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愛吃「3款零食」曾罹2癌..醫傻了:不改恐得肝癌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5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12:21
一名婦人罹患乳癌、大腸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婦人罹患乳癌、大腸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成功抗癌後,卻因日常保健沒有做好,又釀「癌」復發,或是癌細胞擴散又出現新的腫瘤。然而,有一名60歲婦人由於特別鍾愛3種食物,罹患乳癌、大腸癌,若再不改善恐怕再多1癌症找上門。

婦人超愛吃夾心巧克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減肥也需高GI!「這時間吃」效果最好 碳水>蛋白質瘦更快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於TVBS節目《健康2.0》回想曾遇到一名60歲婦人,身材方面屬於比較豐滿的類型,並於超音波檢查時,禮貌性詢問對方病史,結果意外得知七年前曾罹患乳癌第三期、三年前大腸癌第二期,目前兩癌雖然都沒有大礙,不過仍須後續觀察追蹤。

聽聞婦人敘述後,錢政弘感到相當驚訝特別提醒對方「要多當心」,畢竟她本身患有嚴重脂肪肝、糖尿病問題,又加上一生中摯愛零食包含「夾心巧克力」、「豬肝香腸」和「花生夾心酥」全都是高油高熱量類型,過量攝取原本就容易增加罹癌風險。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更多新聞:壯男不菸不酒!竟抽出「黃稠血」胰臟炎命危 全是水果害的

「再不忌口,早晚得肝癌」錢政弘坦言,大家都認為一次罹兩種癌症機率很低,不過實際上癌與癌之間都有共同基因,家中有人罹患大腸癌,女性罹患乳癌機率會提高。再來,若雙親都有癌史,孩子罹癌機率也大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婦癌健康揭密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健康2.0#錢政弘#乳癌#大腸癌#肝癌#生活習慣#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782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