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肉恐讓癌症找上門! 料理加「1抗癌食材」降風險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5 05:00
紅肉被列為2A級致癌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紅肉被列為2A級致癌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癌症」讓人聞風喪膽,人人都想避而遠之。2015年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將「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充分證據顯示對人類致癌),而紅肉則被列為2A級致癌物(很可能對人類致癌)。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表示,飲食習慣和癌症的發生有密切的關係,若想降低罹癌機率,除了減少紅肉量和多吃蔬菜水果外,還可搭配俗稱「抗癌之王」的調味料來避免罹患癌症。

營養師指出,食用加工肉品和紅肉可能增加罹患大腸癌的機會。(圖/翻攝自營養師宋明樺臉書)

 
更多新聞:5種體質最會養出癌症!專家授1招「排濁補氣」增強免疫力

國際癌症研究總署指出,加工肉品和紅肉的攝取量與罹患大腸癌有劑量效應關係,假設每天食用50克的加工肉品會增加18%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每天食用100克的紅肉便會增加17%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但目前台灣人的每日飲食依舊充斥各種紅肉,紅肉中含有豐富的膽鹼與左旋肉鹼,這兩種物質會被腸道微生物中的細菌轉化成三甲胺,三甲胺再被腸壁吸收後會轉到肝臟,催化、氧化代謝成「三甲胺氧化物」,而「三甲胺氧化物」與大腸癌、直腸癌的發生率有關聯性。

 
在日常飲食中加入蒜頭,可以避免得到癌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妙齡女狂腹瀉!以為清腸胃...竟一天多次拉血 險變腸癌

宋明樺建議,若想降低罹癌風險,在日常飲食中,可以透過增加蔬果的攝取量來有效減少三甲胺氧化物的產生,也可將大蒜加進料理中做調味,像是:蒜泥白肉、香腸配生大蒜和牛排配蒜片等等。她提醒,如果想吃紅肉時不妨加入大蒜,為料理中增添一些「蒜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大腸癌#直腸癌#紅肉#豬肉#牛肉#加工肉品#宋明樺#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6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