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會!喝冰水和小腹大無關係 專家加碼破解減肥3迷思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5:06
不少人有喝冰水造成小腹變大的迷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有喝冰水造成小腹變大的迷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喝水與減肥迷思百百種,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韋螢表示,許多民眾求診時,總會諮詢各種「減肥與喝水」相關的疑問,當中最常被問到的是喝冰水或熱水對減肥有影響嗎?喝冰水會不會瘦不下來?冰水會導致小腹變大嗎?對於這些千奇百怪的都市傳說,醫師一次破解!

醫生破解大家對於喝水與減肥相關的迷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破解減肥與喝水迷思


 
1.喝水量:

陳韋螢指出,許多民眾會詢問多喝水可以減肥嗎?但其實無論喝水量是多是少,對於減重都是沒有影響。陳說,因為水本身是沒有熱量的東西,所以無論一天是喝500c.c.或是3000c.c.的水,其實對熱量的攝取或減少並沒有影響。

2.水的溫度:

「喝冰水對於減肥並沒有特殊影響」,基本上與飲用常溫或熱水的功效一樣。陳韋螢說,人體為平衡溫度,會需要消耗較多的能量,將水溫提升到接近人體的體溫,所以就學理上來說,喝冰水會比喝溫水消耗較多的熱量,但其實這些消耗是「微乎其微」,有可能今天多吃一點食物,或是少做一些運動消耗,當中的熱量差就被蓋過去。

 
醫生指出,水的溫度與小腹變大沒有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喝冰水與小腹的關係

陳韋螢說,首先要確定造成小腹生成的原因,是因為皮下脂肪或內臟脂肪過多,或是因為腹內器官異常腫大導致;如確定器官無特殊問題,是脂肪過多引起的小腹突出,那小腹突出往往是因為攝取過多熱量,才使得脂肪堆積在腹部,與喝水的溫度沒有關係。

◎ 資料來源/陳韋螢醫師

原文請見:
喝冰水小腹會變大?專業醫破解3大「減肥與喝水」迷思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喝水#減肥#減重#冰水#熱水#陳韋螢#家庭醫學科#新陳代謝#熱量消耗#小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25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