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減重一直失敗? 專家授「5招實用技巧」控制熱量!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5:15
熱量控制不住就可能使減肥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熱量控制不住就可能使減肥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減重的人,無論是使用時下流行的168斷食法、52輕斷食法、生酮飲食、高蛋白減肥法或中醫針灸,雖然一開始效果很好,但最後總是失敗收場。究竟為什麼減重一直失敗?

許多減重的人儘管嘗試許多方法,最後仍可能導致減重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重第一步 控制熱量最重要
 

台安醫院預防醫學事業部營養師劉怡里認為,減重最重要的第一步,其實就是控制熱量,因為會有以下3種狀況產生:


❶吃進去的熱量=消耗的熱量,體重會持平。

❷吃進去的熱量>消耗的熱量,體重會增加。

 
❸吃進去的熱量<消耗的熱量,體重會降低。


劉怡里舉例,如果一天只需要1500大卡,縱使控制8小時進食,或是拼命吃高蛋白食物提高肌肉量;但是,假設吃進去2000大卡,則每天都是多500大卡,如果一個月下來,沒有運動,肯定會胖2公斤。
 

劉怡里強調,減重的第一步不要好高騖遠,想要用什麼特別的流行方式,在開始減肥過程中,先把自己的嘴巴管住,控制卡路里的攝取與消耗,占了最重要的角色,之後把三大營養素的調整、運動的選項,甚至於睡眠的時間,再做調整,才能達到健康的減重。
 

5招有效控制熱量


如何控制熱量攝取呢?劉怡里表示,其實是個人化的設計,看個人的生活型態,去做進一步的規劃,但不是每個人都有營養師,建議可以先這樣做


❶先定食定量,固定時間吃飯,不要一餐大餐、一餐小餐。
 

❷針對大食量的人,每餐餐前先喝一杯200ml水,每餐澱粉的食物先控制在半碗。

如當天有聚餐盡量安排在午餐時段,以便控制熱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❸如果當天有聚餐,盡量安排在午餐。
 

❹買個有刻度的水杯,每天訂下2000ml喝水量,多喝水提高代謝率,也可以讓皮膚變漂亮。

❺飲食爆走隔天請運動,可以快走30分鐘。一般來說,有氧運動要20分鐘以上才會燃燒到體脂肪,最好讓自己呈現「可以講話不能唱歌」的喘,如果只是冒汗可能達不到運動量,因為有些人很容易流汗。
 

◎ 本文出自/劉怡里營養師

 

原文請見:
為什麼減重一直失敗?營養師曝「減重成功第一步」 5招超實用技巧學起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重#168斷食法#52輕斷食法#生酮飲食#高蛋白減肥法#中醫針灸#制熱量#吃飯#餐前喝水#聚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172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