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肝不好會長白髮! 醫推「穴道按摩」緩解疲勞助改善

編輯 王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22:39
中醫師表示,頭皮按摩可改善頭部循環也有助於養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醫師表示,頭皮按摩可改善頭部循環也有助於養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年紀增長,頭髮變得花白,讓許多人不禁感嘆自己「老了」。其實從西醫和中醫觀點來看,長出白髮可能正在暗示著:你的肝臟出問題了!

肝不好 頭髮悄悄變白了!

 
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示,肝臟的功能在於分解體內廢物、合成身體所需的營養,當肝臟不好時,血液中廢物多、營養素少,當然也會影響到黑色素細胞正常運作,白髮就悄悄冒出頭。

他曾遇過一位B型肝炎患者,一直有定期追蹤,病況大致穩定;但某次回診時,他的頭髮竟然白了一半!檢查之下,果真他的肝功能有明顯退化,原本肝硬化介於一、二期之間,這次已經進展到第三期,頭髮才會明顯變白了。

髮為血之餘 頭皮按摩改善白髮、掉髮
從中醫觀點來看,肝經會經過頭部鬢角附近,因此經常可以看到肝不好的人,白髮會先從兩鬢周遭出現,再慢慢擴展到整個頭頂。中醫師陳潮宗指出,髮為血之餘,透過頭皮按摩的方式,改善頭部循環,幫助肝血充足,也有助於養髮。
 

養髮第一穴-角孫穴
角孫穴位於耳尖上方、膽經循行的位置。中醫認為肝膽是相通的,按摩角孫穴有助於營養傳送到髮根。

養髮第二穴-太陽穴
太陽穴位在眉毛和眼尾連線的位置。陳潮宗說,太陽穴是一個經外奇穴,平時多按它有助於緩解疲勞;在養髮方面,因為它能幫助腦部循環、促進頭皮健康,頭髮就不容易變白和掉髮。

養髮第三穴-天柱穴
天柱穴位於後髮際上方2公分的位置。天柱穴有助於腦部活血化瘀,緩解壓力,改善疲勞、眼睛痠澀等,也有養髮的效果。

原文請見:肝不好會長白髮!頭皮按摩3穴位 預防掉髮、白髮還能緩解疲勞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穴道#按摩#掉髮#肝病#中醫#白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020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