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少女IQ162申請入學遭拒 校方反悔被她「打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0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4:11
英國11歲少女智力高達162,申請高中卻遭到拒絕。(圖/翻攝自NextShark)
英國11歲少女智力高達162,申請高中卻遭到拒絕。(圖/翻攝自NextShark)

英國一名菲律賓裔的11歲少女米亞(Mia Golosino),日前向一所高中申請就讀,卻遭到校方拒絕。事後她的父母不甘心,帶她去進行智力測驗;沒想到檢測的結果,她的IQ值高達162,父母親十分訝異,連校方也轉變態度邀請她入學。最後米亞「打槍」對方,選擇到另外一所高中就讀。

根據《NextShark》報導,米亞目前就讀小學六年級,前陣子她向艾爾斯伯里高中(Aylesbury High grammar school)提出入學申請,但校方以名額已滿為由拒絕了她的申請。父母親事後帶她去英國門薩智商測試(British Mensa IQ test),結果測出米亞的智商高達162,遠高於被稱為「天才」的標準140。

 

米亞的IQ值達到162,比起知名的愛因斯坦和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還高。米亞的高智商也引起「英國高智協會」(British Mensa)的注意,甚至還接受邀請加入。父母親得知後直呼不敢置信地表示,「我們讓米亞參加考試時並沒有想太多,只希望她可以進入到好學校。」

在得知測驗結果後,艾爾斯伯里高中整個態度大轉變,邀請米亞到他們的學校就讀。只是先前申請入學遭拒的她,決定就讀白金漢(Buckingham)的皇家拉丁學校(Royal Latin School)。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智商#IQ#智力測驗#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76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