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智力測驗 結果共25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聚焦學習障礙

    當孩子遇到學習障礙時,父母總會擔心影響學業表現,不過,這些小孩並不是笨,而是因為大腦迴路不一樣,有讀寫障礙,目前用智力測驗的評斷方式,很難提早判斷出閱讀障礙,也讓很多小孩錯失獲得教育協助的機會。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閱讀障礙這件事過去一直被忽略,近期在美國開始漸漸的被重視,但在台灣的討論度還不是很高,說話雖然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但寫字跟閱讀卻是後天學習的,因為大腦裡沒有專職做閱讀或寫字的區塊,所以要閱讀或寫字時,大腦會拼湊相關功能的腦區,進而形成閱讀迴路來完成任務,而這套迴路非常複雜,所以難免會出錯,所以就會有讀寫障礙。」
    2024/02/16 14:42
  • 天才2歲女童智商高於99%同齡 成門薩最年輕女性成員

    美國肯塔基州一名女童,出生後1歲就會認字母和顏色、1歲半就喜歡閱讀。她2022年6月接受智力測驗,結果顯示她的IQ比99%同齡人還要高,2歲就成為高智商協會「門薩國際」最年輕女性成員,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認可。
    2023/11/30 18:07
  • 花1小時寫智力測驗!人資一看竟取消面試 他傻眼:莫名其妙

    當求職者在面試前,都會先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對此,就有網友發文抱怨,他在面試前回填了一些表單,全部填完大概用了1小時左右。怎料,填寫完畢後卻被人資婉拒面試的機會,讓他感到非常的莫名其妙,貼文PO出後,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2023/09/01 23:21
  • 台灣人變笨了!2023「全球智商」排名出爐 去年奪冠遭2國超車

    芬蘭智力測試機構「Wiqtcom」在2022年時,曾針對109個國家列出「全球最聰明國家」榜單,其中台灣以116.07的平均智商傲視群雄。不過,「Wiqtcom」近日公布了「2023全球最聰明國家」的最新排名,台灣卻被去年的亞軍日本、季軍匈牙利擊敗,退步到了第3名。
    2023/08/24 09:54
  • 最聰明國家換人了!智力排名台灣落居第3 第1名是「這國」

    芬蘭智力測試機構「Wiqtcom」公布了最新的國家的智力測驗排名,總共有108個國家參與,其中台灣位居第3,然而在今年5月,台灣曾是世界最聰明的國家,如今被日本及南韓擠下榜首的位置,落居第3名。
    2022/12/26 23:03
  • 好奇參加智商測驗 11歲男童IQ162超越愛因斯坦

    天才兒童一出世,勢必會引發各界關注。英國一名11歲男童沙阿(Yusuf Shah),他老是被身邊朋友和長輩們盛讚很聰明,好奇之下就決定參加門薩智商測驗,結果獲得162分高分,比霍金和愛因斯坦還高,親友們得知後,開心地幫沙阿慶祝。
    2022/11/14 17:57
  • 號誌秀逗?駕駛見綠燈亮卻不敢走 網見這幕急勸:小心紅單

    「紅燈停綠燈行」想必大家都有謹遵這個交通規則,但交通號誌偶爾還是會出現一些奇特現象,讓你看得霧煞煞,有名駕駛日前行經某路口,瞧見上頭的紅綠燈十分詭異,明明直行綠燈卻亮著,前方往交流道的紅綠燈卻亮紅燈,讓他頓時滿頭問號,不知該不該前進。眾人見此景也嘖嘖稱奇,直呼這根本是「智力+視力測驗」。
    2022/08/14 15:18
  • 跳繩、喝牛奶拚身高! 小6童想考軍校差1步夢碎

    屏東有兩名偏鄉部落的六年級學童,因為家庭狀況,希望能夠報考中正預校國中部,為了要考軍校,其中一名小朋友因為身高劣勢,每天努力喝牛奶、跳跳繩要增高,還拼命練習智力測驗,但沒想到,因為報考流程沒有搞清楚,直到考試結束才知道,當初根本沒有報名成功,報考軍校夢碎。
    2022/05/20 19:39
  • 女童智商130成績卻超差 診斷結果讓家人嚇傻

    大陸浙江省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女童,在校成績一直不理想,上課還經常「神遊、放空」,但女童在智力測驗中智商卻高達130,讓父母及老師相當不解,日前家人決定帶女童就醫,而醫生診斷後的結果,更讓父母大吃一驚,
    2018/11/07 22:11
  • 中正預校國中部招生 「月領6225元零用錢」

    國軍各級軍官學校報到率不佳,「要去哪裡找學生」成為軍校頭痛課題,連已經停止招生十四年的中正預校國中部,今年起也恢復招生!中正預校107年度要招收250名國中部學生,通過智力測驗跟體適能檢驗的學生,入學後每人每個月將可領取6255元零用金。
    2018/02/06 13:59
  • 傳提勒森罵蠢蛋 川普提議IQ測驗較高下

    川普與國務卿提勒森之間的不合持續延燒,雖然川普之前反駁,表示提勒森罵他是蠢蛋的報導是假新聞,但顯然川普還是很在意川普接受富比世雜誌專訪,談到跟提勒森之間的嫌隙,川普再次強調報導不實,但也不甘示弱,建議讓兩人接受智力測驗,來證明誰比較聰明。
    2017/10/11 07:06
  • 英少女IQ162申請入學遭拒 校方反悔被她「打槍」

    英國一名菲律賓裔的11歲少女米亞(Mia Golosino),日前向一所高中申請就讀,卻遭到校方拒絕。事後她的父母不甘心,帶她去進行智力測驗;沒想到檢測的結果,她的IQ值高達162,父母親十分訝異,連校方也轉變態度邀請她入學。最後米亞「打槍」對方,選擇到另外一所高中就讀。
    2017/05/10 12:21
  • 陪遲緩女智力測驗 單親母超商等待遇車劫

    鄧姓死者當時怎麼會坐在超商門口,原來身為單親媽媽的她獨立扶養一對子女,平常在台中工作,假日才回台南陪伴孩子,前一天剛幫大兒子過18歲生日,而今天則是陪發展遲緩的女兒到啟智學校測驗鑑定,沒想到在超商等待女兒的空檔期間竟然會遇到車禍死劫,由於意外前幾分鐘她還在跟表姊互傳訊息,也讓家屬接到消息,一度不敢置信。
    2017/04/15 18:21
  • FOCUS/川普槓紐約時報 「川女郎」指報導不實

    幾乎確定成為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的地產大亨川普,現在成為各界放大檢視的對象,作為美國兩大報的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紛紛大挖川普女性關係和過去言論,而川普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宣言,也遭倫敦新選出的穆斯林市長批無知,英相卡麥隆則說他愚蠢,2人的說法讓川普大動肝火,說新倫敦市長又沒見過他,根本不了解他,另外也說自己不笨,要對方去做智力測驗。
    2016/05/17 20:41
  • FOCUS/全世界「最聰明」 國際評比:10童亞洲佔7

    全世界最聰明的國家是新加坡,根據國際一項智力測驗顯示,新加坡的平均智力測驗分數為108,排名世界第1,南韓和日本分別居第2和第3名,而在國際學生評比當中,新加坡同樣名列第一。
    2015/09/29 20:36
  • 李家同:會考英語像測智力 博士答錯

    今年國中會考,不只作文成為會考超額比序關鍵,被批不公平,清大教授李家同也批評英語試題太難,讓鄉下孩子信心大受影響,他把其中一組閱讀測驗寄給六名碩博士畢業生,其中包括一位英國劍橋大學畢業的博士生,結果有四個人沒回答,另外兩人也沒有全答對,他認為這次會考英語試題難度太高,不像是考學生英文程度,反而像是國外的智力測驗。
    2014/06/11 12:53
  • 智商勝愛因斯坦 英11歲女想當首相

    英國曾有研究指出,媽媽如果超過40歲生小孩,小孩不僅健康,智商可能也比較高,不過英國有一名11歲的天才少女,母親雖然不是高齡生下她,但是她參與高智商俱樂部門薩的智力測驗,竟然奪得162分,比物理學大師愛因斯坦還要高2分,現在她的父母,正在考慮讓她正常就學,或是以其他教學方式,讓這名小女生未來好好發揮,一展長才。
    2013/08/12 14:44
  • 女智商比男高! 職業婦女腦區更活化

    智力測驗發明百年來,女性智商一直落後男性5分左右,但近幾年,落後差距逐漸縮小,甚至國外研究發現,女性智商百年來,首度超越男性,不過這主要是針對西歐、美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所做的智力測驗調查,國內醫師認為,職業婦女增加,要同時兼顧工作和家庭,的確會讓大腦區域更活化。
    2012/07/17 13:07
  • 9歲神童上大學 發現天文「超級新星」

    美國1名9歲男童被譽為「超級天才」,他的智力測驗將近滿分,目前正攻讀大學學位,偶爾還會上台為其他大學生做簡報,他說自己最愛科學,小小年紀就在天文學上有貢獻,不僅在學術雜誌發表論文,還發現了「超級新星」。
    2012/07/08 12:39
  • 李傑立院報告 立委諷比見皇帝還難

    國防部長李傑,上午現身立法院報告漢光演習兵推成果,不過,李傑的智力測驗成績,意外成為立委質詢議題。李傑堅持私人隱私不回答,不過卻快人快語的表示,他也不知道,這件事為什麼要搞的那麼大,讓幕僚嚇出一身冷汗。
    2007/04/26 13:12
  • 破應召站 老鴇竟是退役士官長

    嘉義市警方破獲一個越南女子應召站,老闆竟然是退役士官長,他還找來一名現役士官當馬伕,他2次智力測驗都沒過關,擔心被迫退伍,跟隨退役士官長,幫忙載小姐到處應召。
    2007/04/26 12:45
  • 〈快訊〉智力測驗未達百分 國軍:可補考1次

    國防部對所有要留營軍士官,實施智力測驗,國軍把標準從90分提高到100分,現在近半數的軍士官面臨強制離營的窘境。 昨天立委輪番砲轟,認為國防部根本就是找麻煩,今天國防部宣布,由於基層軍士官對智力測驗答題技巧,還有題目型態都不熟悉,現在決定對第一次沒有考到100分的軍士官加強輔導,並且給予一次補測的機會。
    2007/04/24 13:15
  • 90不夠! 國軍智力滿百分才留營

    國防部為提高基層幹部素質,決定提高軍士官志願役留營甄選的智力測驗標準,從原本的90分,提高到100分,結果刷掉了將近1/3的名額,引起基層軍官反彈;藍綠立委今天砲轟國防部,製造新的「智障階級」。
    2007/04/23 18:23
  • 智測題目怪! 國防部副部長拒答

    國軍提高志願役智力測驗合格標準到100分,立刻刷掉1千多人,以軍種來分,憲兵只被刷掉1成,影響最少;最多的是陸軍,刷掉超過一半,國防部說100分的標準很基本,不過,副部長朱凱生坦承當年智力測驗,也不到100分,而立委質疑考題有問題,對副部長隨堂考,讓副部長氣得拒絕作答。
    2007/04/23 18:19
  • 智力百分才留營 立委砲轟國防部

    國防部為提高基層幹部素質,決定提高軍士官志願役留營甄選的智力測驗標準,從原本的90分,提高到100分,結果刷掉了將近1/3的名額,引起基層軍官反彈。藍綠立委今天砲轟國防部,製造新的智障階級。
    2007/04/23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