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工作太認真?小心太認真也是一種職業病

作者 蔡蔡雜
發佈時間:2022/08/04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6:00
工作太認真的主管,似乎一直都不願意離開辦公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工作太認真的主管,似乎一直都不願意離開辦公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錦文的主管是位工作狂,凡事事必躬親,對於工作的認真,近乎偏執。
偏偏不幸的是,錦文也是工作偏執取向,主管一聲令下,總是使命必達。
錦文近來業務量繁重,每天都忙到夜暮深沉,拖著又餓又疲憊的身軀返家。

 

一日,又是重度加班的夜晚,錦文關掉電腦及辦公桌燈,整間辦公室瞬間變得漆黑。錦文換下高跟鞋,穿上運動鞋,趕緊向電梯走去,經過門廳。
走動的雙腳突然停止,「怵然」的表情突然出現在錦文臉上,她看見。


主管站在辦公室的中央,且以一種怪異的表情,眉頭深鎖,閉著眼睛。
 

「真是有夠詭異!」錦文心想,顧不得禮貌,趕緊按了電梯離開。

隔日一早,錦文望了望主管辦公室,老闆已經在辦公。
昨晚的情景,彷彿就是個惡夢。

 

但,今天竟又是忙碌的一天,一抬頭,牆上的電子鐘顯示PM9:08,腸胃已不聽使喚的發出嘀咕聲。
「受不了了!」錦文套了運動鞋準備往外衝,然而,她看見。

主管呈現一樣奇異的姿態,
站的筆直,半仰著頭,站在她的辦公室中央,
不同的是她眼睛是張開的,並且望向錦文。

基於禮貌,趕緊道了聲「課長這麼晚還沒下班?」主管保持一樣的動作,似乎沒有回應。趕緊走過門廳,用最快的速度按下電梯。

隔天,錦文一早到辦公室,望了望主管的辦公室,並沒有人,然而到了下午,辦公室突然吵雜了起來。
「妳知道嗎?課長昨晚在獨自在家中心肌梗塞走了。」同課的巧因挨到錦文辦公桌旁小聲說。
「天哪!我昨晚9點還看到她在辦公室。」錦文驚訝的回應。

 
「...妳看錯吧?聽人資說,她是昨晚約8-9點在家走的。」

(完)

●本文為作者投稿並獨家授權刊登,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TVBS立場。

「鬼月說鬼話」鬼故事募集中!不管是親身經歷或自創故事都歡迎投稿。

【鬼月說鬼話,靈異故事募集中!】
這個夏天熱到讓人受不了,快來參加「鬼月說鬼話」涼一下!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即日起至8/12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除了可被《TVBS新聞》粉專的280萬網友膜拜,還能得到一杯冰冰涼涼的咖啡喔。咖啡數量有限,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信箱:raeraeho@tvbs.com.tw
※投稿主旨:【鬼月投稿】(您的標題)
※投稿時間:7/29~8/12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便會刊登在《TVBS新聞網》,也會張貼到《TVBS新聞》粉絲團,並可獲得咖啡一杯,咖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月說鬼#鬼月#鬼月說鬼話#鬼故事#職場#過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5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