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那晚見同事加班忙工作 隔天得知「她離世時間」瞬冒冷汗

作者 趙信義
發佈時間:2022/08/14 16:10
前一晚才見到同事加班忙工作,隔天卻聽聞她已離世的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前一晚才見到同事加班忙工作,隔天卻聽聞她已離世的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我二十餘年書記官職務生涯中,見識過許多優秀的人才,競兢業業於本分工作,勝任愉快,為司法行政貢獻心力,但也見過在業務上頻頻出包,一蹋糊塗,留給別人收拾爛尾的人員,這些現象即便一般社會職場同樣存在,並無特殊之處,但是,幾年前一件奇幻經驗卻讓我心生不捨之情。

 

故事是這樣:

 

一名已經罹患乳癌的書記官,經過化療程序完畢後,身體逐漸康復大半,回任書記官職務後,調整體能可以負擔的工作,有穩定收入,還能在工作中體會生命的可貴,一舉兩得,同事也包容地給予祝福。

 

工作半年後,她的身體狀況又出現不穩定,時常進出醫院。一天晚上約9點多,秋分時節空氣異常悶熱,窗外飄著風雨,辦公室剩沒幾個人加班,氣氛格外寧靜,每個人都忙著整理卷宗。

 

忽然,我看見她從分案室出來,往茶水間方向前去,沒過來跟我打招呼,心想這麽晚了她怎還在加班,身體有病痛還這麼認真,但也只是以平常心看待。隔壁座位另一名同事,臉色凝重的望著我,欲言又止,接下來大家又開始忙碌。

 

第二天上班,聽到同事議論紛紛,傳言那位罹病的同事已經在前一晚送醫急救後往生。這樣的說法讓我滿臉疑惑,昨天晚上我還看到她從分案室走出來,我沒有眼花,確定是她從我前方經過。接著,逐漸證實她確實在前一日晚上8點左右在醫院斷氣,消息證實後我渾身顫抖,秋天燠悶的氣溫竟然可以讓我流了一身冷汗,寒毛直豎,頭皮發麻。

 

隔壁鄰座一起加班的同事,這時靠近對我說,因為他從小就有靈異體質,昨晚他也看到該名同仁從分案室出來的景象,明白這位過世的同仁已經是另一個空間的人,忽悠間,我才明白昨晚他怪異的表情,問他當時怎不說,他說怕說了嚇到我,而且他也看習慣了。

 

冷靜下來後,心中浮現一絲淡淡的哀愁,對於工作的熱愛,有人可以進行到油盡燈枯,即便生命消逝仍然鍾情於業務的收拾,這樣的心情想法隨即取代莫名的恐懼,心中默念祝福她一路好走。

 

●本文為作者投稿並獨家授權刊登,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TVBS立場。

「鬼月說鬼話」鬼故事募集中!不管是親身經歷或自創故事都歡迎投稿。

【鬼月說鬼話,靈異故事募集中!】

這個夏天熱到讓人受不了,快來參加「鬼月說鬼話」涼一下!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即日起至8/12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除了可被《TVBS新聞》粉專的280萬網友膜拜,還能得到一杯冰冰涼涼的咖啡喔。咖啡數量有限,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信箱:raeraeho@tvbs.com.tw

※投稿主旨:【鬼月投稿】(您的標題)

※投稿時間:7/29~8/12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便會刊登在《TVBS新聞網》,也會張貼到《TVBS新聞》粉絲團,並可獲得咖啡一杯,咖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月#鬼月說鬼#鬼故事#書記官#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2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