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人性的秘密,難以想像的低谷

作者 蔡蔡雜
發佈時間:2022/08/03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0:22
老師到學生家訪視,意外發現驚人秘密。(示意圖/TVBS)
老師到學生家訪視,意外發現驚人秘密。(示意圖/TVBS)

小君是一所偏遠漁村小學新進教師,初出校蘆的她,努力未白費,比同學皆早獲得教師資格,本次的職缺雖是代理教師,但對於半工半讀念完師範大學的她,有立即性的收入,對於捉襟見肘的存款,是生活荒漠中的甘泉。

 

半學期過去,工作跟生活趨於穩定,小學生三年級的課程準備不費心力,惟班級普遍為漁村家庭,家長對於小孩的課業與教養較不看重,認真性格的小君,對於學生的關懷不遺餘力。

 

為了想要更加了解學生的狀況及為家庭訪視作準備,今天的課程主題「我的全家福」,下課時,小君檢視了學生的作品,一張不一樣的圖畫引發了小君的好奇心。

 

「畫裡有四人,一名成年男性、三名男性幼童,以及一頭圈養的黑白斑點乳牛。」

 

因為位處漁村,據小君瞭解,村中應該無酪農。不過學生們的畫作皆充滿想像力,有的畫中出現飛碟,有的出現寶可夢。小君皆一笑置之。

 

過了兩天,週六為家庭訪視的日子,班級人數只有6人,「一個家庭半小時,應該一個半天可以訪視完畢!下班後要趕搭接駁公車回市區爸媽家中!」

 

終於來到最後第6位學生,「鈴~鈴~」,學生阿成應的門。

 

無意外,單親爸扶養的阿成,家中環境髒亂,碎裂的客廳玻璃桌上,擺著開過的罐頭、泡麵,周圍飛舞著蒼蠅。

 

「爸爸不在家啊!?」

 

「爸爸在後面工作喔!」

 

「做什麼呢?」

 

「…。」

 

「對吼,上次看到你的全家福有一隻乳牛,是你們家養的嗎?」

 

「老師我帶妳去看。」

 

走到後方,小君嚇壞。

 

廚房後方的廁所旁,一位衣著襤褸看不出年紀的女性癱坐在地上,脖子上繫著項圈,項圈連著長長的鐵鏈,鐵鏈則與廁所牆壁上的掛勾緊緊扣著,還上了鎖頭。

 

「阿成她是誰?」

 

「她是我的媽媽。」

 

「這太亂來了,阿成你聽我說,你趕緊跟老師先離開。」

 

一轉身,阿成爸爸微笑的看著阿君。

 

(完)

 

作者的話:

 

之前中國農村發生鐵鍊女事件,顯示女性的人身安全不受保障程度令人難以想像。以為台灣相對安全,但近期人本基金會接連爆出數所國民小學長達十多年不斷發生的國小導師性侵害案件,這件事情最令人震驚的,是它就發生在樸實的文化古都中。

 

人性之低谷令人難以想像,除了人本基金會的致力除弊,人性的洗滌該如何做到。雜想,渾沌亂世中,已沒有了明確的答案,惟有關心自己所愛,且正義之士,從自身做起。

 

希望大家都安好。

 

本文為作者投稿並獨家授權刊登,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TVBS立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鬼月說鬼話」鬼故事募集中!不管是親身經歷或自創故事都歡迎投稿。

【鬼月說鬼話,靈異故事募集中!】

這個夏天熱到讓人受不了,快來參加「鬼月說鬼話」涼一下!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即日起至8/12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除了可被《TVBS新聞》粉專的280萬網友膜拜,還能得到一杯冰冰涼涼的咖啡喔。咖啡數量有限,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信箱:raeraeho@tvbs.com.tw

※投稿主旨:【鬼月投稿】__(您的標題)__

※投稿時間:7/29~8/12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便會刊登在《TVBS新聞網》,也會張貼到《TVBS新聞》粉絲團,並可獲得咖啡一杯,咖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月說鬼#鬼月#鬼月說鬼話#鬼故事#驚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0925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