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曬後院140萬「青蛙軍團」 專家憂:恐危害生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4:42
網友自稱家中繁殖了上百萬隻青蛙。(圖/翻攝自@thinfrog TikTok)
網友自稱家中繁殖了上百萬隻青蛙。(圖/翻攝自@thinfrog TikTok)

一名網友在TikTok分享後花園大量「青蛙軍團」的影片,引發眾多網友關注。他自稱已經繁殖了140萬隻青蛙。專家聽說這個消息,擔憂這樣的行為會危害生態。

 

TikTok用戶Thinfrog表示,他建立了一支「青蛙軍團」。(圖/翻攝自@thinfrog TikTok)

 
《Metro》報導,TikTok用戶Thinfrog表示,他建立了一支「青蛙軍團」。他在枯竭的池塘救出約140萬顆青蛙蛋後,放在後花園的一個小型泳池繁殖。後來大部分的蛋孵化成蝌蚪,現在已經成長為青蛙,佔據了整座後花園。面對這支大規模的青蛙軍團,他在一支影片中表示「我現在有點後悔,因為沒有人能進去花園」。在一支已刪除的影片中,他透露部分青蛙甚至侵入鄰居的花園,還導致一戶鄰居搬走。
 
Thinfrog的「青蛙軍團」引發轟動,吸引2百萬人追蹤他的帳號。但他並非唯一一位大規模繁殖青蛙的網友。標籤「青蛙軍團」(#frogarmy)在TikTok的瀏覽次數破4億,無數業餘青蛙愛好者早在2021年,就開始在家中繁殖大量蝌蚪。隨著「青蛙軍團」開始受到矚目,部分專家也表示擔憂。

 
不只是Thinfrog,許多網友也在家中繁殖青蛙。(圖/翻攝自TikTok)

海洋生物學家庫雷希(Dawood Qureshi)指出,繁殖這麼多青蛙有害環境,這些本該不存在的青蛙可能會吃掉大量昆蟲,影響植物授粉,導致農作物收穫減少。生態學家戴維斯(Naomi Davis)也批評,從生態學的角度來看,這是相當不負責任的行為,還可能汙染水資源。
 
 
有部分網友則質疑這些影片的真實性。有人指出這麼多蝌蚪不可能存活到變成青蛙,Thinfrog在TikToks分享的「青蛙軍團」影片,也遭懷疑與Youtube上某部2013年的影片相當雷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青蛙#軍團#網友#生態#TikT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448

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