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抽菸嗎?他製毒氣室拿蟑螂實驗 連抽20根菸結局驚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12:29
全球各地幾乎都有不少人喜歡抽菸。(示意圖/TVBS)
全球各地幾乎都有不少人喜歡抽菸。(示意圖/TVBS)

抽菸對身體不好,這個道理人人都懂,但就是有些「癮君子」無法戒掉。時間一久,健康就出了狀況,最常見的就是導致肺癌。儘管一再宣導抽菸沒好處,但還是有人許多人不聽。為了要測試抽菸有多害人,日前有網友做了一個舉動,拿生命力最強的蟑螂當實驗,讓牠待在一個鑿洞的小瓶子內,洞口連點20根菸,觀察牠後續的反應,結果讓人驚呆了。

有網友拿蟑螂做實驗。(圖/翻攝自YouTube)

 
這段試驗影片,分享到「西瓜視頻」上面,從這段長約5分鐘多的影片看到,該名網友抓了一隻「小強」,接著把牠關進一個瓶子內。瓶身在事前鑿開了3個小洞,分別當作是進菸口、排煙口和連接通道的排出口。網友還把管道排出口與抽氣泵,讓菸確實能吸進瓶內和排出。

另外網友還在瓶子內部的底部,鋪上了些許棉花,這樣可以讓菸更能停留瓶子久一點的時間。接著他再把瓶子放在全黑的背景前,方便觀察和紀錄,隨後他就開始進行「讓蟑螂抽20支菸」的實驗。

把蟑螂關進一個瓶子內,並且接連點燃20根菸,測試牠的變化。(圖/翻攝自YouTube)

網友將一根根香菸放進菸口內,點燃之後開始實驗,只要菸一燒完,他就放上下一根菸繼續。起初蟑螂在瓶子活蹦亂跳,展現超強的生命力;不過就在點燃第5根菸後,原本活躍的牠就不再到處亂跑,只是在棉花上揮舞觸角。
 

第10根菸時,蟑螂已經靜止不動,就像是雕像一般;第15根菸時,小強似乎已經快「凍未條」,一度翻肚還四腳朝天的顫抖著。最後20根菸全部點燃完畢,蟑螂被從瓶中夾出來,牠的身軀幾乎已經完全蜷縮,整個呈現奄奄一息的狀態,感覺牠應該撐不久了,準備要掛點了。

實驗結束之後,蟑螂已經奄奄一息,幾乎快掛點了。(圖/翻攝自YouTube)

網友將瓶內的棉花球夾出,原本純白的顏色經過菸燻之後,整個呈現黃褐色;網友最後還分享,「如果抽菸的是你,這就是你肺部的變化。」接著他把尾端的館子拔出,已經完全燒焦了,網友就形容「如果抽菸的是你,這就是你呼吸道的變化。」他奉勸「吸菸有害健康,過量吸菸可能危及生命,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請勿吸菸。」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抽菸#蟑螂#毒氣室#棉花#西瓜視頻#小強#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73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