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蟑螂鑽進耳朵死都不出來 醫師曝:牠超愛耳垢味道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14:09
不少民眾平日有定期清理耳朵的習慣。(示意圖/TVBS)
不少民眾平日有定期清理耳朵的習慣。(示意圖/TVBS)

蟑螂真的是無所不在,尤其超愛鑽進洞裡或縫隙,如果是跑進人類的耳朵內,那該怎麼辦呢?最近越南有一名男子,頻頻感到耳道又痛又癢,懷疑恐是有異物侵入,連忙就醫檢查。結果發現,原來是有一隻小蟑螂爬進去了,醫師耗費了不少工夫,才順利將這隻小強弄出來。醫師提醒,蟑螂超愛「耳垢」的味道,建議民眾最好定期清理。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該名越南男子因為感到耳朵痛癢難耐,日前終於受不了到Bar Giant省醫院就診。經過檢查之後,發現是蟑螂跑進去了。從影片中發現,這隻小蟑螂不斷在男子的耳朵內鑽來鑽去,看起來覺得有些噁心。

 

越南一名男子日前耳朵內跑進一隻小蟑螂,事後醫師透露為何牠們超愛鑽進人們耳朵的原因。(圖/翻攝自YouTube)

醫師見狀,先試圖用一根較薄的金屬棒,打算將蟑螂推出或夾出,無奈嘗試多次都失敗,這方式擔心恐會傷害到男子的耳膜。之後醫師改用灌鹽水,但小蟑螂還是沒被水沖出來,醫師只好再用小棍子慢慢驅趕,又折騰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把這隻小蟑螂趕出來。

事後男子不解地問「為什麼蟑螂會爬進耳朵內?」對此醫師表示,「因為牠們喜歡耳垢的味道!」據專家表示,因為耳垢散發出的一種特殊成分,容易吸引蟑螂前來,因此就發生不少蟑螂跑進人類耳朵的案例。醫師還透露,蟑螂喜歡潮濕溫暖的地方,而且除了蟑螂之外,包括蒼蠅、螞蟻等小昆蟲,也都會爬進耳朵內,若是發覺真的有問題,應該立刻就醫治療。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耳朵#蟑螂#螞蟻#耳垢#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69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