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整頓新聞資訊類APP 「今日頭條」遭下架3週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21:34
圖/財經網
圖/財經網

大陸官方再次出手整頓網路平台,這一回被點名的是4家新聞資訊類APP,包括「今日頭條」、「鳳凰新聞」、「網易新聞」和「天天快報」被要求下架,暫停下載的處罰天數從3天到3個禮拜不等,其中「今日頭條」被罰暫停下載時間最久,有3個禮拜;大陸官方這回祭出下架手段,主要是跟這些新聞資訊類APP刊登違規廣告、推播色情視頻屢屢出包有關。

圖/財經網

 
透過大數據推薦給用戶「想看的新聞」,大陸幾家熱門的網路新聞媒體現在被官方盯上出手整頓。

BTV新聞:「有關部門下發指令,要求將今日頭條、鳳凰新聞、網易新聞和天天快報等4款新聞資訊類APP,進行下架處理。」

4款新聞資訊類APP從9日下午3點開始用戶就無法下載,暫停下載的處罰天數從3天到3個星期不等,其中「今日頭條」暫停下載時間最久為期3週。

 
大陸官方這回以「為依法規範傳播秩序」為由,向網路新聞媒體開刀有跡可循。

央視新聞:「在南寧地區的『今日頭條』首頁推薦欄內,補氣血3個字赫然出現在手機頻幕上。」

醒目的標題點擊進去卻連上一篇藥品廣告,接著手機介面再引導用戶點到下個網頁,出現一推專家、患者對藥品的推薦文,還附上商家的微信帳號,「今日頭條」被央視踢爆利用網頁跳轉的方式暗藏違規廣告。

今日頭條四川分公司工作人員:「因為目前來說,審核這一塊的話卡的特別嚴的,所有的廣告這種類型的保健品、鼻炎,這些都是通過二跳的形式,它一跳上面就簡單介紹一下產品。主要的像微信吸粉類的全部是呈現在二跳上面,走二跳形式主要是為了規避一些風險,對規避風險。」

為了規避風險,這種包庇違規廣告的手法還不敢在大城市裡推播,專挑二、三線城市把關比較鬆的地區強力播送,而且其中打著北京知名中藥房同仁堂賣的藥品也是假的。

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公司客服:「北京同仁堂目前沒在今日頭條上推送這個藥品,這是個人行為跟北京同仁堂沒關係。」

刊登虛假廣告不是「今日頭條」第一次被抓到,早在去年12月它就已經遭到北京網信辦嚴肅要求整改。

 
火山直播主:「再給你們換一套性感的睡衣,小禮物走起來或者給我刷一個跑車,刷跑車我就換。」

今日頭條在頁面上推送直播秀連結,而且點進去連接的直播平台充斥著色情、低俗內容。

北京市法學會電子商務法治研究會會長邱寶昌:「就是你廣告發布者要發布之前,要對廣告內容要進行審核,怎麼審核就是一般按照廣告法的規定,第二要對它這個批文的材料要核對不能去竄改,如果你沒盡到審查義務,那你就要承擔連帶責任。」

過去一年多大陸官方對於網路監管力度不斷加強,強調網路空間不是法外之地,不讓任何人利用網路傳播違法訊息,成為當前大陸監管最嚴格的政策紅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PP#今日頭條#大陸#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902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