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壓社會日本!新星空療癒 發展成商機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2 21:43
圖/Twitter
圖/Twitter

日本的天文館不再是學生戶外教學的天下,最近則增加愈來愈多成年人的顧客,他們去到那裡最主要的目的除了看星空,也是為了其他主打「療癒」的設施而來。例如東京池袋的一間天文館,就把看星空的場地鋪了一大片舒服的草皮,還有像雲朵般的大沙發,讓民眾能很放鬆地躺著看星星;千葉縣則有天文館把瑜珈和星空結合,深受女性族群的歡迎!


 

究竟是什麼地方,變成了成年人與世隔絕的療癒首選?從這一片寧靜的森林到繁星點點,可不難看出這裡就是天文館,而為了給人置身當下的臨場感受,館方不斷進化,導入最新的投影器材和數位科技。追求療癒沒有極限,從抬頭看的、到屁股坐的都有講究,因此像可以自動調整椅背的躺椅,已經不是人人搶著要坐,而是旁邊一大塊仿草皮的地毯,可以躺或抓個椅墊來坐,再抱著慵懶的玩偶熊望向星空。

假如覺得還不夠舒服,可以試試雲朵大沙發,躺下去,整個人就像陷在裡面,還被2隻大北極熊包夾,光是用看的都療癒。天文館營運負責人宇野知樹指出,以現況來說,假使只有星空的話,顧客會一點一點流失中。

搶攻療癒商機的還有東京的一間天文館,每到星期三晚上就能看到不少上班族下了班趕來這排隊,因為只有這個時段是兒童止步,18歲以上的大人才能入場。工作人員忙著在舞台旁準備的可不是投影器材,而是用來放鬆身心的精油,讓來到這裡的民眾可以一邊聞著清新的香氛、一邊望向天空,還請來知名聲優生動地說著天上的神話故事。天文館營運負責人宇野知樹表示,藉由這種附加提案,能把很多人吸引過來。
 

但是光有星空的療癒力,可能還不足以緩解現代人的壓力,位在千葉縣的一間天文館就把星空跟瑜珈結合。一打開門,只看到燈光全部都聚焦到台上一位老師身上,底下其他人則被帶領著做瑜珈,不過他們也不是完全摸黑,因為上方就是一大片星空。

而這個星空瑜珈課特別受到女性歡迎,因為肢體可以在一片黑漆漆當中盡情伸展,就算動作再怎麼豪邁,也不會感到難為情。在這偌大又昏暗的空間裡做瑜珈,感覺上好像很舒爽,但看看跟著做的NHK記者,才5分鐘就已經滿頭大汗。有顧客也表示,在扭動身體的時候可以看見星空,感覺真的非常好。

而要說到在星空下玩花樣,兵庫縣一間明石市立天文館可說是始祖,因為早從2011年,他們就在強打一項「星空熟睡計畫」。顧名思義,就是大家一起在星空下深眠,成功睡著的人最後還會獲頒一張「熟睡證明書」。推行至今7年,大獲好評,目前全日本已經有31間設施比照實行。

主打知識、故事性的天文館,原本是學生戶外教學的熱門場所,但隨著現代人釋放壓力的需求大增,也為這知性的場所賦予了感性的療癒魔力,像星空一樣千變萬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天文館#療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07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