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帶任何洋面孔 好萊塢名導赴陸全用當地人


發佈時間:2018/01/01 21: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過2年(2020年)中國大陸將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消費國,目前大陸電影院的數量已經遠遠超過了美國。美國好萊塢的大導演雷尼哈林曾拍過《終極警探2》和《水深火熱》等票房強片,幾年前他隻身前往大陸,為中國電影執導演筒,他認為大陸目前就是像是1980年代的好萊塢工作人員充滿熱情,演員敬業又沒有架子,到處充滿了機會,這在現今的好萊塢已經是可遇而不可求了,他希望把好萊塢的技術帶進中國電影打造東方好萊塢。而大陸政府也傾國家之力扶植,近期大陸的公安部就要和好萊塢導演合作,拍攝一部大成本的動作片。


 

大陸北京的片場,台灣演員任賢齊和大陸女星,正在拍一場武打戲。一部大陸電影但在螢幕後喊卡的卻是好萊塢導演「雷尼哈林」。這位芬蘭籍的大導來頭不小,拍過的作品有《終極警探2》、《巔峰戰士》和《水深火熱》等票房強片,但他現在到中國大陸執導,而且還是隻身一人,不帶任何好萊塢的團隊。好萊塢導演雷尼哈林表示,他是第一個好萊塢導演來到中國拍攝電影,全部採用中國的工作人員,沒有帶任何一個西方人來,他要專心拍中國電影,並融入好萊塢的元素。

雷尼哈林認為現在的大陸影業,就像是1980年代的好萊塢,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工作人員充滿了熱情,演員不但敬業、也沒有明星架子,這在好萊塢已經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狀況了。導演也說,現在已經是他第3部在中國拍的電影,叫做《Bodies Of Risks》,這場戲是太平間被壞人佔領了,任賢齊飾演大反派,他是評價很高的演員也是很受歡迎的歌星,從來沒有感受到任何大明星的架子,他們沒有「我是大明星,我需要時間醞釀」的習慣,他們非常努力就和其他人一樣。

大導分析中西拍片的差異,在好萊塢拍電影一切都是事先詳細規劃,但是在大陸或香港拍片,工作人員都很擅長在現場即興創作,像是香港的武打片,武術指導和演員們都是到了現場看到布景有甚麼,才決定要怎麼設計動作,演員們也要隨機應變,因此表演方式很靈活。雷尼哈林指出,好萊塢的人必須知道,尤其是現在中國票房呈現爆炸性成長,大陸演員所賺的錢和好萊塢明星是一樣多的,有時甚至更多。在中國拍戲的最美的一點,就是他們很習慣即興創作。
 

任賢齊對於好萊塢導演事先會做詳盡的計畫,精準計算每個鏡頭的功力印象深刻。任賢齊表示,在和雷尼導演拍的時候,就像一個很精準的生產線,導演告訴他之後,就能很快的清楚他要準備甚麼,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導演也會告訴他。

好萊塢導演進軍中國大陸,當然是看準了市場的潛力,估計到2020年,大陸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消費國,大陸電影院數量已經遠遠超越美國,平均每天都會增加27家戲院。好萊塢當然很想賺人民幣,只不過大陸每年只允許34部外國影片在國內上映,為了擠這34個名額,現在不少好萊塢大成本強片裡都會天外飛入一點中國元素,例如採用大陸演員,劇情裡提到中國大陸,像是電影《絕地救援》裡,大陸國家航天局就成了救命英雄。

好萊塢如果想在34個名額之外,找到進入大陸市場的方式,就得和大陸製片公司合作拍片,這樣就不算是外國電影;不過合作條件也很嚴格,除了場景、預算和內容有限制,電影裡必須採用3分之1的大陸演員,而且還不能飾演反派。

好萊塢以為只要在電影裡加上一點中國調味料,大陸觀眾就會買單。但事實是,觀眾感受到的可能不是討好,而是好萊塢自以為是的傲慢,這種粗糙的策略近期也已經在票房上踢到了鐵板。雷尼哈林表示,全球到中國淘金大概是5年前的事,好萊塢認為這很簡單!就把中國演員放進美國電影就能討好中國觀眾,但這樣想很一廂情願,因為感覺是電影製作人精心算計的,觀眾聞到這種氣息,他們就不會喜歡這部電影。

雷尼哈林希望深耕大陸市場,他要把好萊塢的技術帶進中國電影,拍出有誠意的作品。近期中國公安部就找上了他,要合作拍攝一部大製作的電影,軍方特種部隊成員也將擔綱演出,以國家的力量支持電影產業,由此也可以看出,大陸想成為東方好萊塢的企圖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萊塢#電影#大陸#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78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