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國慶中秋商機 鐵路預計發送1.9億人次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0:48

大陸國慶中秋商機預熱,火車票開賣,鐵路預計假期將發送旅客1.9億人次,飯店家庭親子房預訂增長一倍;中秋品蟹,新疆大閘蟹搶先上市。另外,也是值得期待的旅遊新場景,香港迪士尼宣布全球首個「冰雪奇緣」新園區,11月20日將開幕;大陸的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完成交付前試航,明年1月投入商業運營。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東方衛視記者:「經過6天5晚超過1600海浬的海上試航,首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圓滿完成、完工試航,所有的驗證項目全部達標,這也意味著全船的設備和系統,已經達到交船狀態。」

 

穩穩停靠碼頭,大陸國產大型郵輪完成第二次試航,而這次也是郵輪在11月交船前的最後一次試航,動員1300多人,還特別找了100多名外籍工程師參與。

愛達·魔都號船長 尼克拉斯:「第二次試航非常成功,郵輪的各項試航任務都已經完成,甚至超額完成。」

大陸迫不及待想向全球展現自家造船工藝,除此之外,也準備好好拓展郵輪旅遊市場,預計明年1月愛達·魔都號就要投入商業運營。
 

大型郵輪項目副經理 易國偉:「11月份交付以後,會在12月份,我們將這條船移到我們的母港,就是寶山郵輪港,在母港還有準備兩次驗證航行,完成產品和船東團隊的磨合。」

同樣也是令人期待的新旅遊場景,先前上海迪士尼才發布,年底新園區「動物方城市」要迎客,現在,香港迪士尼全球首個「冰雪奇緣」新園區,宣布11月20日將開幕。

以挪威小鎮為靈感,仿造電影中場景,香港迪士尼花了七年打造這座新園區,其中有主角艾莎公主,施展魔法將泉水冷凍成雪花裝飾的友誼噴泉、體驗冰雪魔法的城堡,安娜與漢斯王子共舞的鐘樓。

迪士尼幻想工程(亞洲)高級監製 焦雅欣:「我們特別用了借景設計方式,將自然景觀融合人造山景。大嶼山外貌跟電影裡面的峽灣非常相似,兩者都是環海。」

除了場景,新園區有兩項遊樂設施,包括雲霄飛車「雪嶺滑雪橇」跟「魔雪奇幻之旅」搭小船遊覽鐘樓,結尾會以「聲像同步機械人技術」呈現電影角色對話。

雖然新園區無法趕上即將到來的大陸國慶中秋連假,但9月香港迪士尼將從每周營業5天改為6天,也會適時延長營業。

13號,大陸國慶中秋火車票開賣,這回假期運輸提前27號開始到10月8日,12天時間預計發送旅客1.9億人次;各個旅遊熱門城市飯店,家庭親子房預訂搶翻。
 

深圳飯店銷售部總監 孔堅:「我們(國慶中秋)價格的話,比2019年的同期上升10%左右,會有150%的這個收入的預期增長。」

預訂平台數據,截至11號,大陸國慶中秋假期飯店、民宿預訂量,比疫情前增長一倍,西安、重慶、成都、長沙和北京等地較為熱門。假期旅遊商機外,中秋大閘蟹也準備開吃。

銷售員:「要判斷一下,都要活的,按一下(眼睛)。」

蘇州陽澄湖的大閘蟹還沒開捕,市面上已經有大閘蟹,商家稱這是新疆大閘蟹。

水產店老闆:「看外表就是我們(陽澄湖大閘蟹)那個毛,這個毛長一點(是)金毛。」
 

所謂的新疆大閘蟹,其實是來自新疆的西域冰川雪蟹,是蘇州團隊負責,將陽澄湖多年蟹苗養殖移師到當地。

蘇州養殖公司負責人 潘爾強:「把我們這邊陽澄湖1號,863養殖技術,推廣到(新疆)周邊的養殖戶。」

真正的陽澄湖大閘蟹還要再等等,不過,養殖戶稱今年沒了去年的嚴重乾旱,大閘蟹成長狀況不錯,產量應該可以期待,迎接大陸國慶中秋假期,旅遊、消費商機提前預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迪士尼#香港#上海#大閘蟹#中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30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