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普會」登場!談軍火交易?金正恩稱俄軍將戰勝邪惡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0:47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金普會」,今天(13日)登場,普欽選在遠東的太空發射場見金正恩,還親自為他導覽,而參觀的金正恩也針對火箭相關細節狂發問,普欽則暗示將會助北韓建造衛星。而在兩人會面一個多小時前,北韓再次發射兩枚飛彈,展現自己的飛彈實力;金正恩也在會上表示,全力支持俄羅斯對抗西方的神聖戰爭,更在晚宴上說相信俄羅斯軍民,定能戰勝邪惡勢力,在所謂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中獲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 普欽:「很高興見到你,旅途如何?」

 

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謝謝你邀請我們,儘管你很忙,也謝謝你們熱烈歡迎。」

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時隔四年再次會面,緊緊握住對方的手約40秒,這場西方高度關注的「金普會」,地點選在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阿穆爾州,距中國邊境不遠的「東方太空發射場」,這裡是俄羅斯太空強國的象徵;而北韓在過去四個月,兩次發射偵察衛星失敗,顯然要來向老大哥取經。70歲的普欽親自為幾乎小他一半、39歲的金正恩,導覽「聯盟2號」運載火箭的發射場。

陸基太空基礎設施運營中心主任 內斯特圖克:「自2004年,我們已從東方、拜科努爾和普列謝茨克太空發射場,發射了所有類型的太空飛行器。」
 

根據俄羅斯國營電視台,金正恩針對火箭問了一堆問題,且問得很細。金普會前,記者問普欽是否會幫北韓建造衛星,普欽回答「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來這裡,北韓領導人對火箭技術展現極大興趣,他們也在試著發展太空」。金正恩還在簽名簿上寫下「俄羅斯榮光永垂不朽」,他的妹妹金與正也在此時現身;之後金普兩人笑容滿面地去參觀,正在建設的新運載火箭「安加拉」(Angara),高42.7公尺的安加拉,可把物體推送到低地球軌道,將是俄羅斯未來太空火箭的主力;最後普欽還親自向金正恩介紹,自己的俄國製總統座車。

被美國前總統川普戲稱為「火箭人」的金正恩,在金普會前也展現實力,13日早上從北韓首都平壤近郊,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的日本海,是今年第17次射彈,但是第一次在最高領導人出訪期間發射,專家分析認為北韓要展現領導人不在,依然維持軍事備戰態勢,同時意在牽制美國連日對金普會的警告。

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我們始終表示全力且無條件支持,俄羅斯政府採取的行動,我要藉著這個機會申明,我們在反帝國主義陣線上,將永遠與俄羅斯站在一起。」

金正恩在峰會一開場,就大表對兩國傳統友誼堅定不移,表示俄羅斯正在與西方進行一場神聖的戰爭,兩國將共同對抗帝國主義。

俄羅斯總統 普欽:「當然,我們需要討論經濟合作和人道問題,地區情勢,我們有很多議題(要討論)。」

之後兩人展開僅有翻譯的一對一會談,儘管檯面上,普欽說經濟談人道,但西方就怕遭孤立的兩國,進行武器彈藥和國防技術交易。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 吳百納 (Barbara Woodward):「有無可爭辯的證據表明,俄羅斯正在進行潛在交易談判,要從北韓購買大量和多種類型的彈藥,用來對付烏克蘭。」
 

美國和英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再次警告,俄朝兩國間任何武器轉讓,都將違反聯合國北韓武器禁運的決議;俄羅斯大使則批美國提供烏克蘭集束彈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金普兩人不會簽署文件,但可能討論「敏感領域,例如軍事互動」。這回普欽也再次端出國宴招待金正恩,菜色包括鴨肉無花果沙拉、蟹肉餃子、鱘魚和牛肉,給足小老弟面子。對金正恩來說,他可能是三代金氏王朝中,第一位能與俄羅斯總統平起平坐;而對普欽來說,這是從北韓補充彈藥的絕佳機會,恐將大大增強俄軍在烏克蘭的軍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北韓#俄羅斯#普欽#太空#火箭#飛彈#帝國主義#安理會#國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21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