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部拉力賽國片! 結合親情溫馨與賽車熱血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0:57

拉力賽在台灣其實已經是很本土化的運動,每當舉辦比賽,都會吸引不少專業車手共襄盛舉;《我和我的賽車老爸》是台灣第一部以拉力賽為題材的電影,講述一個失意的中年男子,突然得知自己有個10歲的兒子,兩人從互相排斥到認同,因緣際會遇上專業賽車手,展開人生的冒險旅程。片中飾演賽車手的大馬演員陳澤耀本身也是飄移甩尾好手,拉力賽在嘉義取景,找來專業團隊將比賽的刺激感完整搬上大銀幕。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電影片段 :「欸你去哪啊?你知道學校怎麼去嗎?」

 

睡過頭的老爸和氣噗噗的兒子,一見面就像仇人,孩子的萬般委屈說不出口,爸爸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電影片段 :「走那麼快幹嘛啊!小鬼...標籤也不撕...看什麼看,什麼態度啊!喂!什麼態度...」

菜鳥爸爸周大隆跛著腳在後面緊追,暴躁的他生活宛如一盤散沙,因為在幾天前,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個小孩;原來他年輕時在碼頭工作,不慎摔斷了腿,開始自暴自棄,當時的女友離開他,偷偷生下了孩子冬冬,轉眼間已經十歲。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電影片段 :「同學們都笑我沒有爸爸...媽媽已經很累了,你可以聽話一點嗎?」

直到前女友意外過世,社工找上門,這對父子對突如其來的「團圓」都有些措手不及,在班導師幫助下,從孩子的興趣著手,拉近彼此的關係。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電影片段 :「你是不是喜歡賽車啊?你喜歡賽車的話,我帶你去啊!我賽車一流喔!」

原來是虛擬世界的賽車一流,不過父親的努力,還是讓孩子稍稍露出了微笑。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描述一對父子,因緣際會下遇上前專業賽車手,展開人生的冒險旅程。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片段 :「道歉有沒有聽到!我不要,把我的車還來!你幹什麼啊你!」
演員 温昇豪:「周大隆這個角色我想他就是一個大男孩,一個人自由自在,自給自足地過生活,到無意當中,被社工通知有了這個小孩,然後他開始過單親爸爸的生活,我覺得對男人,對於男孩,對小男孩來說都是一個成長蛻變的開始。」

父子關係從排斥到認同,轉變過程打動人心,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除了深刻描述親情,片中的熱血拉力賽場景也相當吸睛──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電影片段 :「而且切記,拉力賽比的不是車,是人。」

要拍一場專業拉力賽並非易事,由於台灣沒有正式的場地,最後選定在嘉義的梅山36彎取景,呈現拉力賽的刺激張力。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電影片段 :「左一取直五十,U六上坡,左二,右一爬坡二十,盲點左三...」

溫昇豪飾演的周大隆,最後成為拉力賽領航員,要熟記賽道上的術語,劇組也找來專業團隊協助拍攝。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導演 張書瑋 :「這部電影的前製跟製作,賽車部分是相當困難,我們在前製的時候,除了要去考察實地的一些拉力賽的比賽以外,我們還必須去邀請到真正的賽車手,與他們的車隊能夠來參與我們的盛事,那我們也運氣非常地好,得到了拉力賽賽車協會的幫助。」

 
馬來西亞影歌雙棲明星陳澤耀,飾演專業拉力賽車手阿駿,片中的他因為車禍好友過世,遲遲沒有勇氣再度踏上賽道,直到遇見這對父子。陳澤耀本身有在玩飄移甩尾,還曾在比賽中拿下第三名,不過他坦承同樣都是握著方向盤,拉力賽的挑戰大不相同。

演員 陳澤耀 :「拉力的賽車活動,跟我們這個甩尾飄移是不一樣的,那它還有一個副駕,然後副駕在報路況啊什麼等等的,都是非常非常的艱難,非常的挑戰。很不一樣,因為你開車之餘,你還要再聽狀況、指揮什麼的,蠻挑戰的。」

在血脈噴張的賽車劇情中,飾演班導師的邵雨薇,成為電影中萬綠叢中的一點紅;而片中的小童星陳少卉,活潑可愛的模樣也相當惹人憐愛。

訪問者 :「如果周大隆跟阿駿哥哥,兩個人都掉下海裡面,你只能救一個,你要救誰?」
演員 陳少卉 :「如果我跳下海去救他們,應該不是我救他們,應該是他們先救我。」

結合感人親情與賽車的熱血,《我和我的賽車老爸》也是台灣第一部以拉力賽為主軸的電影,為國片開啟更多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拉力賽#領航員#溫昇豪#賽道#國片#邵雨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94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