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確定選連任!正式公布競選片 最老總統再做4年?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0:36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北時間週二晚間6點,公布首支2024競選影片,正式宣布角逐連任,不過他的年齡再度成為焦點,現年80的拜登,若明年成功連任,卸任時將高齡86歲;不過就民調來看,如果共和黨仍提名前總統川普,拜登還是民主黨最有機會打敗他的人選。而共和黨可能參選2024的兩位政治新星,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和維州州長楊金,則分別出訪日本和台灣,利用國際舞台搏版面,也拉高議題層級。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24美國總統大選要上演「似曾相識」了嗎?民主黨現任的拜登,將再次對決共和黨前任的川普嗎?現年80的拜登美東時間週二,透過影片正式宣布競選連任,要選民給他更多時間來「完成已經開始的工作」,他更要力抗讓美國史上最老總統再做四年的疑慮。如果拜登連任成功,他卸任時將是高齡86歲,專家說隨著競選態勢成形,年齡因素會變得越來越重要。

 

芝加哥大學政治系教授 郝爾:「這引起許多擔憂,在我看來是合理的擔憂,憂心他履行職責的能力、他的健康、他實際做完第二任的能力,以及這意味總統賀錦麗頂替的可能性。」

根據美聯社民調,高達52%的民主黨人2024不想再看到拜登選第二任,但民主黨內顯然沒有其他有力候選人,讓拜登決定放手一搏,賭他第一任的立法政績和華府圈超過50年的經歷,可以壓過外界對他年齡的質疑。不過2024的競選模式,恐怕跟2020疫情期間大不同,將不再是遠距視訊,對拜登體力可能是一大負擔。

查普曼大學總統研究教授 漢恩:「如今80歲的年紀,他能否跟上選民期待看到候選人,在競選總統時跑行程的步調,將是個重要的要素。」
 

就連紐約時報社論都指,拜登應該認真看待選民對他年齡的擔憂;而可能的對手川普,六月也即將滿77歲,在這個越來越多元化,且平均年齡不到他們一半的國家,2024這一仗恐怕不容易。不過現在拜登可能暗中祈禱川普代表共和黨出戰,因為根據NBC/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如果拜登面對一般的共和黨候選人,將輸6個百分點;對上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小輸3%;但碰上宿敵川普,則小贏3個百分點。而拜川兩人的好感度都僅約三成,是兩黨主要候選人史上最低;另外28%的選民兩人都不愛,但如果一定要選一個,拜登還贏川普10個百分點。

目前川普人氣度在共和黨內還是遙遙領先,民調大贏排名第二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15到24個百分點;不過黨內也有44%的人不想看到川普再選。現在有可能參選的德桑提斯和維吉尼亞州州長楊金 (Glenn Youngkin) 則紛紛上演「出口轉內銷」的政治劇本,德桑提斯到日本,楊金來台灣,高調外訪來拉高能見度。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我們非常讚賞你們加強防衛的努力,我們知道在北韓和中共崛起下,這裡鄰近地區艱困,我們相信強大的日本對美國有利,強大的美國對日本也有利。」

儘管這是場貿易團訪問,德桑提斯在見日相岸田文雄時,特別大讚日本提高國防預算,顯然有意把論述提升到總統級,展現自己外交政策立場。不過被記者問到2024選情似乎落後,德桑提斯則面露尷尬。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州長,民調顯示你落後川普,有任何想法嗎?) 我不是候選人,我們會看到是否及何時那會改變。」

德桑提斯預計在春末或夏初正式宣布參選,訪問完日本後,他將率團轉往韓國、以色列和英國。而維州州長楊金週一則在台北會總統蔡英文,討論雙邊貿易和投資,維州也將在台設經貿發展辦公室。

維吉尼亞州州長 楊金:「我之前雖然來過台灣,但這是我第一次以維州州長身分,率國際貿易代表團訪問,我認為台灣最適合做為我出訪的首站。」
 

之後楊金也將訪問東京和首爾,儘管他未排除2024參選,但他站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牌樓前,接受CNN連線專訪,隻字不提美中台緊張關係,僅強調維州與台經貿關係和半導體供應鏈;另外有消息指出,去年初才就任州長的楊金,數名主要幕僚最近加入德桑提斯陣營,代表他明年可能不會出馬角逐提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川普#連任#高齡#德桑提斯#楊金#日本#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67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