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淹加州富人區!影星凱文科斯納受困 缺席金球獎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1:19

美國加州持續受到大氣河流影響,本週再度出現強降雨,導致各地溪水暴漲,而且洪災波及到富人區,包括英國王子哈利和梅根以及脫口秀天后歐普拉所居住的城鎮「蒙特斯托」,當局發出撤離令;舊金山市中心道路也被淹沒,強風還吹垮了不少樹木釀災。10日晚間登場的金球獎,拿下戲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的凱文科斯納,因為居住地聖塔芭芭拉洪災,被水所困無法進出,只能臨時向主辦單位告假和粉絲們說抱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巨石從山壁滑落,砸在道路中央;洪水夾雜泥土向前奔流,水位不斷上升,加州洪患沒有最糟、只有更糟,當地時間10日下午再度降下暴雨釀災,橋樑硬生生被水沖垮,鐵軌就這樣懸吊在半空中。

 

脫口秀主持人 艾倫 :「這裡的降雨前所未見,我家旁邊這條小溪從沒有這種水流,水位大約9英尺(2.7公尺)高,現在又增加了2英尺(60公分),我們還有馬匹也準備撤離。」

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Ellen DeGeneres),拍下自家後院溪水暴漲的可怕景象。

脫口秀主持人 艾倫 :「我們要對大自然好一點,因為她對我們不是很滿意。」
 

這裡是加州聖塔芭芭拉城鎮蒙特斯托(Montecito),也是名流匯集之處,包括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樂壇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還有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都是這裡的住戶;暴雨後留下一片泥濘,小男孩也拿起鏟子幫忙清理,居民回想起五年前,造成23人死亡的土石流意外,現在看到洪水來襲,彷彿噩夢重演。

蒙特斯托鎮居民 :「非常難過,這個社區的人,昨天可能都出現創傷症候群,因為五年前經歷的事情。」

直升機降落,救出被洪水困住的民眾;消防隊員從早到晚疲於奔命,還要和時間賽跑,汽車卡在大水中央,眼看駕駛就要被滅頂,所幸最後一刻緊急救出。

美國加州文圖拉郡消防員 :「我想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從河流中救出了42人,包括文圖拉河和聖克拉拉河,就在這裡以南的地區。」

加州文圖拉河9日出現7.6公尺高的創紀錄水位,當局最擔心的是,這條河流沿岸有不少無家可歸的街友逗留,婦人腳步緩慢涉水而過,疏散到地勢較高的區域避難。

美國加州文圖拉郡消防員 :「我們得把這裡的人都疏散到高地,到安全的地方,同時也送他們到避難所,至少能保暖保持乾燥。」

河流暴漲的速度又急又快,泥水中還可以看到被沖刷走的民生物品;住在拖車的居民與死神擦肩而過,回想起大水來臨時,他們什麼都來不及拿,只能逃命。
 

文圖拉郡居民 :「我丟下拖車,衝上車發動後,水位已經來到5英尺(1.5公尺)深,我只想離開拖車公園,想辦法到大門口,我終於到了之後,消防員已經在那邊等我,想辦法把我救出來。」

從空中俯瞰,洛杉磯民宅全泡在水中,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這波大氣河流發威,目前還看不到盡頭。道路中央出現一個大坑洞,吞噬兩輛皮卡,估計深度達4公尺,所幸兩名駕駛人都自行脫困。在舊金山市中心,一棵行道樹被風吹倒,砸中經過的小巴士,還扯斷了電線。10日當天,美國國家氣象局才剛對舊金山發出洪水警報,短短5分鐘,當地降下冰雹,閃電頻繁,還擊中了知名地標蘇特洛訊號塔(Sutro Tower);強降雨導致道路積水越來越深,清潔隊員忙著搶通排水管,(02-0110)但倒塌樹木仍是最棘手問題,估計從元旦開始,當局已經清理至少1千棵倒塌的樹木。

舊金山公共工程部發言人 高登 (Rachel Gordon):「從黎明前開始,我們真的一整天都在忙碌,主要處理倒下的樹木,這是目前的大問題,還有一些局部洪水。」

一連串天災也讓10日晚間的金球獎頒獎典禮受到影響,主辦場地比佛利山莊災情算是輕微,但拿下戲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的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因為居住地聖塔芭芭拉洪災無法離開,只能臨時向主辦單位告假和粉絲們說抱歉。

加州州長 紐森 :「事實上我們還沒脫離困境,預計這些風暴至少會持續到本月18日,估計還有3條這樣的大氣河流。」
 

極端天氣2023年持續肆虐,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NOAA)統計,去年全美一共發生18場天災,共造成至少474人死亡,財產損失超過1650億美金,約合5兆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哈利王子#加州#降雨#大氣河流#極端氣候#艾倫#凱文科斯納#金球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26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