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溪一號」供氣量再砍半? 德國西部城市沒在怕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0:27

歐洲熱浪還沒結束,各國已經擔心起接下來的冬季,深怕能源危機再惡化。法國總統馬克宏喊出一項能源抑制計畫,要全國上下想盡辦法節能,目前已經有大型連鎖超市響應;德國也有多個城市祭出節約措施,包括減少不必要的照明、停止噴泉運作等等。但防不勝防的是,輸送天然氣到歐洲的管線「北溪一號」,又傳出設備出包,俄國方面將從周三起,把供應量再砍半!

圖/達志影像路透

結束十天的例行維修,從俄羅斯輸往歐洲的天然氣管道「北溪一號」,如期重啟,卻在不到一周後傳出,供氣量要砍半。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執行長 米勒(Alexei Miller):「對於北溪一號部分設施的設備問題,目前還沒有解決方案,就是還沒有任何解決方案。」

然而上個月,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才因為渦輪機問題,將天然氣供應量降到管線容量的40%,這次又聲稱另一台渦輪機出包,因此再降到20%,並從本周三開始執行。消息一出,歐洲天然氣價格應聲大漲7%,預計會隨著冬天逼近走升。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俄羅斯對『歐洲斷氣』不感興趣,俄羅斯是個負責任的天然氣供應商,而如果歐洲再繼續魯莽地祭出制裁,後果會直接回到自己身上。」
 

但德國西部靠近盧森堡交界處的萊茵-洪斯呂克縣,彷彿置身事外,因為這個10萬人口的城市,靠著風力發電和太陽能板,所有能源自給自足,難以想像這裡在1995年以前,還全部仰賴進口能源。

萊茵-洪斯呂克縣氣候保護經理 烏爾(Frank-Michael Uhle):「然後有些遠見人士說,戰爭就是一場石油和天然氣的爭奪,我們必須要做點什麼。」

當局未雨綢繆,馬上募集資金蓋了第一座風力發電機,可以滿足200戶家庭的用電需求。

萊茵-洪斯呂克縣氣候保護經理 烏爾:「我們今天有279座風電機,可供電給30萬戶家庭。」

除了最主要的風力發電,當局還把腦筋動到了這些堆得像小山丘,廢棄不用的木材上,作用是為了供暖。

萊茵-洪斯呂克縣廢棄物管理經理 洛倫茲(Thomas Lorenz):「我們的能力目前等同100萬公升的供暖用油,就這裡共10萬名居民,以及我們所有的廢棄物來看,每年能取代200萬公升的供暖用油。」

而目前他們只用一半的量,已經綽綽有餘,因為等同三座供熱廠在運作。其他城市也在努力節能,例如德國南部的奧格斯堡。行人走在夜晚的街頭,只有微微路燈照亮,不只歷史建築物不再打燈、噴泉停止噴水,當局更把城市內所有公共溫水游泳池的溫度調降,甚至盤點有哪些紅綠燈可以暫時熄燈,這種種措施受到市民們的支持。
 

居民:「我認為這是好主意,這個能源危機必須靠我們大家一起解決。」
居民:「是好主意,看得出這座城正為了節能努力。」

竭盡所能節約,但市長預測今年花在能源上的預算,仍可能會倍增。

奧格斯堡市長 韋伯(Eva Weber):「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就是讓奧格斯堡的市民看到,我們是能挺過這麼艱難的時刻的。」

專家則指出,德國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還必須祭出更多措施,來確保能源充足。而相鄰的法國也有動作,在全法國有600家門市、法國最大的連鎖超市勒克萊爾(Leclerc),這周一警告,可能會因為能源短缺,把營業時間縮短。

 
法國連鎖超市集團E. Leclerc執行長 勒克萊爾(Michel-Edouard Leclerc):「可能是關閉門市,可能是在特定時段關閉部分門市,我們可以關門半小時,種種情況都可能上演,我們為了國家也不會猶豫。」

這是響應法國總統馬克宏,剛在月中宣布,會盡快執行的全國性能源抑制計畫,要所有市民盡其所能節能。

法國總統 馬克宏(7.14):「盡早在今年夏季,我將要求公家單位、企業和一些可以執行的人,一起準備節省能源消耗的計畫。」

確定的是,法國超市業者已經同意從十月中開始,把電燈的用量大減,例如盡可能一打烊就關掉招牌燈;賣場區也會在用電高峰,降低30%的燈光照明。

法國連鎖超市集團E. Leclerc執行長 勒克萊爾:「放眼今年冬天,在俄羅斯刪減天然氣供應之下,我們已能想像危機上演的景象。」

不讓能源危機到了冬季變成能源災難,歐洲各國樽節、產出,雙管齊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源#天然氣#北溪一號#節能#風力發電#太陽能#供暖#關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06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