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單日再破4萬例!總統府11名記者確診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0:28

南韓「暴炎」氣候持續發威,中暑通報累積超過700人,已經是去年的四倍之多!同樣升溫的還有新冠疫情,周二(12日)單日新增突破4萬例,是近兩個月來新高,BA.5檢出率達35%,即將成為新一波大流行的主流病毒株。龍山總統府媒體室最近傳出11人確診,總統尹錫悅上班前的「門口採訪」一度暫停;事隔一天,他重新現身,站在距離記者團10公尺遠的地方受訪,強調「科學防疫」的重要性。南韓當局預測8月中,單日新增會反彈至20萬例,目前已拍板擴大第四針接種,50歲以上與18歲以上有慢性病者優先施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雨季還沒結束,全韓持續發布「暴炎特報」,又濕又熱的天氣,讓體感溫度飆破攝氏35度;民眾出門必備清涼小物,嚴防熱傷害,首爾郊區溪谷連續三周湧入大批避暑人潮。

 

首爾市民:「來溪谷這邊,真的很涼快啊,超棒的。對吧?(很好玩!)」

根據南韓官方統計,今年入夏以來,全韓中暑通報累積733人,是去年的四倍之多,而近半數都是在高溫環境中工作的勞工。

本就充斥熱氣的學校廚房,受暴炎影響,室內氣溫逼近40度,廚工發起示威,要求放「高溫假」;而沒有裝設空調的物流倉庫,也宛如大型蒸籠,更別說是直接曝曬在太陽下的戶外工地,南韓勞工們受不了酷熱,持續對政府發出怒吼。
 

韓聯社TV記者:「我在地上挖的馬鈴薯,上頭不是發霉了,就是整顆腐爛,程度有多嚴重呢?整片馬鈴薯田都能聞到惡臭。」

江原道馬鈴薯農也苦不堪言,幾個月來的心血,先是遭梅雨雨彈侵襲,又受強烈日曬,馬鈴薯收穫量只剩往年的六成不到。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 李昌洋:「酷暑氣候比預期來得還要快,以『韓電』為首,相關部門管理電力供需必須有覺悟。」

天氣太熱,南韓用電需求暴增,7月第一周,全韓電力備用容量已降至7.2%;面對夏季缺電危機,總統尹錫悅預告復興核電,目標2030年將核能發電占比提高到30%以上。

升高的不只有氣溫,首爾鐘路區檢疫站周一(12日)湧入300名排隊人潮,和上個月相比多出整整三成;新冠疫情重燃,時隔兩個月,南韓單日再次突破4萬例,境外移入逼近400例,更創下歷史第二高紀錄。

南韓防疫本部調度團長 林淑英:「BA.5免疫逃脫能力變得頑強,重複感染的狀況也越來越多。」

Omicron亞變種BA.5掀起全新感染潮,在韓檢出率達到35%;目前全韓感染再生指數再度上升來到1.4,新冠風險已重新上調至「中等」預警。
 

記者vs.南韓總統 尹錫悅:「(總統您今天心情如何?)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就是來工作!」

龍山總統府媒體室傳出11名記者確診,尹錫悅每日「門口採訪」行程一度喊卡,不過為了維持與民溝通管道,事隔一天,尹錫悅重新站在了鏡頭前,只是特意和記者團拉開了10公尺社交距離。

南韓國家傳染病防治委員會長 鄭基石:「我們的會議,將全面提供政府有科學性的根據。」

尹錫悅指示強化「科學防疫」,南韓新政府找來民間專家學者,召開首場傳染病防治會議,除了宣布暫不取消確診隔離義務,也拍板擴大「第四針」接種,安排50歲以上與18歲以上有慢性病者優先施打。

南韓國務總理 韓德洙:「根據預測,8月中到9月底,單日可能新增20萬例;為了守護國民健康,我們一定會傾盡全力(抗疫)。」
 

所幸「猴痘」疫情在韓未有擴散跡象,首例患者也已痊癒出院,南韓暫停猴痘疫情監測,以專心對抗新一波新冠大流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暴炎#中暑#新冠疫情#BA.5#第四針#龍山總統府#尹錫悅#科學防疫#猴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190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