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第四針 結果共14筆

  • 大陸開放第四針疫苗 11月零售數據按年跌5.9%

    大陸11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跌5.9%,負成長比市場預期的跌3.7%更慘。持續過久的清零政策拖累經濟,現在放寬了,在電影市場部分,有些許回溫跡象,《阿凡達》第二集《水之道》在大陸三天預售票房破人民幣1億,估計最終能衝人民幣30億票房。不過大陸現正迎接一波解禁後感染高峰期,國家衛健委宣布開放疫苗第四針接種,優先對象為高風險人群跟60歲以上長者。
    2022/12/15 20:00
  • 5人中有2人感染過!南韓總確診數破2千萬例

    南韓疫情這個星期進一步升溫,周二(2日)單日新增逼近12萬例,經過2年7個月,總確診數突破了2千萬大關,相當於全韓有近四成(38.8%)的人口曾經感染。在「自律防疫」的原則之下,南韓啟動了「精準防疫」,因為高齡確診者激增,將針對療養院等群聚感染風險高的場所,進行重點管理。與此同時,南韓加強邊境管理,境外移入病例數也回升,周二(2日)單日通報600例,也是疫情爆發至今最高紀錄。
    2022/08/03 19:57
  • 連三天增7萬例!南韓逾36%人口 1900萬人染過疫

    南韓連續三天單日飆破七萬例,累積總確診規模今天(21日)突破了1900萬,等於全韓染過疫的人口已逼近四成。目前BA.5檢出率快要過半,成為主流病毒株,而新亞變種BA.2.75也再添1名境外移入、累積共2例;南韓防疫當局因此上修預測,下個月單日流行高峰恐上看28萬例。尹錫悅新政府下達首道行政命令,一口氣徵用了上千張病床,「臨時檢疫站」也重新回歸南韓社區,南韓超商也不再需要事先申請,全面開賣快篩試劑,因應第六波大流行。
    2022/07/21 19:54
  • 日增7萬例!南韓迎第六波疫情 感冒藥被搶光

    南韓第六波疫情來襲,確診規模持續倍增,18日通報7.3萬例,是近兩個半月以來最高紀錄,疫情集中京畿道首都圈,首爾一天激增萬人感染,民眾瘋搶「感冒藥」,供不應求的狀況持續擴大。由於南韓已將新冠治療納入一般醫療體系,染疫民眾現在得自行負擔部分醫療費用,疫情再度反彈,怕篩到陽性會「傷荷包」,揚言「不篩檢」、「不通報」的輿論開始發酵,南韓專家擔憂「黑數」增多,加上若BA.5和BA.2.75一旦形成「雙流行高峰」,南韓單日新增恐上看30萬例。
    2022/07/19 19:55
  • 南韓發現首例Oo新亞變種「BA.2.75」 無海外旅遊史

    南韓今天下午(14日)通報首宗Omicron新亞變種「BA.2.75」感染病例,確診者是一名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的60多歲男性。BA.2.75暱稱「半人馬座」(Centaurus),因為棘蛋白含有大量額外突變,可能具有更高傳播力和免疫逃脫能力;自5月初在印度被發現後,開始擴散全球,會不會取代BA.4跟BA.5,成為下一個主流病毒株?目前還要觀察。BA.5在南韓掀起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南韓單日確診規模回彈到四萬例,不過為了不帶給經濟民生更大衝擊,南韓新政府推動「自律防疫」取代限聚令;總統尹錫悅還帶頭施打第四劑加強針,呼籲全民積極接種。
    2022/07/14 19:56
  • 南韓單日再破4萬例!總統府11名記者確診

    南韓「暴炎」氣候持續發威,中暑通報累積超過700人,已經是去年的四倍之多!同樣升溫的還有新冠疫情,周二(12日)單日新增突破4萬例,是近兩個月來新高,BA.5檢出率達35%,即將成為新一波大流行的主流病毒株。龍山總統府媒體室最近傳出11人確診,總統尹錫悅上班前的「門口採訪」一度暫停;事隔一天,他重新現身,站在距離記者團10公尺遠的地方受訪,強調「科學防疫」的重要性。南韓當局預測8月中,單日新增會反彈至20萬例,目前已拍板擴大第四針接種,50歲以上與18歲以上有慢性病者優先施打。
    2022/07/13 19:57
  • 兩頭燒!南韓疫情重燃.BA.5激增 暴炎掀中暑潮

    南韓疫情反彈,連續三天單日新增逼近2萬例,是近一個半月以來新高,BA.5檢出率激增,南韓本土破兩成確診者感染,而境外移入病例,也有近五成染上BA.5;南韓觀測認為,BA.5將成新一波疫情主流病毒株!南韓當局蠟燭兩頭燒,因為除了重燃的新冠疫情,還得面對「暴炎」暑熱。家庭料理必備食材生菜、辣椒被曬到乾枯,超過3千隻雞鴨熱到暴斃;這波熱浪更掀起「中暑潮」,熱傷害人數已達去年同期的3.5倍,5人因此喪命。
    2022/07/07 19:54
  • 「效果比AZ好」 南韓國產新冠疫苗SKYCovione將獲批

    南韓確診規模降幅收窄,專家推測和新冠疫苗與自然免疫效果減弱有關,南韓當局開始籌備下半年「全民第四針」施打計畫,同時也推進掌握「疫苗主權」。由SK生物科學研發的重組蛋白新冠疫苗「SKYCovione(GBP510)」,有望在這個月底問世;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和抗體效價是AZ疫苗的2.93倍,甚至還能預防Omicron變種病毒。這個月底獲南韓食藥處批准上市後,將在韓進行量產,成為南韓首支「純國產」新冠疫苗。
    2022/06/28 19:53
  • 13萬染疫僅1重症!上海趕建最大方艙醫院

    從上個月28日的分區封控以來,上海已經封城進入第12天,然而染疫人數卻沒有看到下降,週五通報的新增陽性病例首度超過2萬,總計這波疫情,上海已有13萬人染疫,不過重症至今僅1例。在當局堅持把輕症與無症狀感染者集中管理的政策下,雖然緊急改建國家會展中心,成為可以收治5萬人的上海最大方艙醫院,卻趕不上病例新增速度。而民眾的買菜難、就醫難等生活大小事,更持續惡化,甚至再度出現寵物柯基犬因為防疫過當遭當街打死事件。被關在家中的上海人只能在夜色中開場陽台音樂會,苦中作樂。
    2022/04/08 19:53
  • 美國FDA批准長者接種第四劑 研究:死亡率明顯降低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週二正式批准50歲或以上人士,可以接種輝瑞/BioNTech的第二劑新冠疫苗加強劑(即第四針)。當局亦相信所有人最終都須接種第四針。
    2022/03/30 09:23
  • Oo大流行!南韓連五天破5萬例 急開打「第四針」

    Omicorn發威,春節連休假期之後,南韓面臨第五波大流行,連續五天單日新增破5萬人確診,嚴峻程度前所未有;南韓當局宣布檢疫和治療全面「自主化」,放棄追蹤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將醫療量能集中高風險群,也因此掀起「居家快篩試劑」搶購潮,南韓食藥處終於出手管制販售,如今一人上藥局限購5組,以穩定供需。而確診規模倍數成長,南韓今天(14日)也正式開放了「第四針」,優先免疫低下族群與療養機構人員施打;與此同時,「諾瓦瓦克斯」疫苗也正式在韓啟用,成為南韓批准使用的第五款新冠疫苗,民眾接種多了一項選擇,有望再提高疫苗覆蓋率。
    2022/02/14 19:54
  • Oo迅猛! 比利時周感染升82% 澳洲破百萬確診

    Omicron迅速傳播,各國確診數不斷創新高。澳洲累計確診突破百萬大關,其中有超過一半都是過去一周通報的病例;比利時的確診數也不斷攀升,專家估計在一月中旬將達到感染高峰,最高一天恐怕新增多達12.5萬例,但當地的反疫苗示威仍不停歇,周末約有五千民眾再次上街反對疫苗通行證。至於週日單日新增29.6萬例,上周有兩天確診超過30萬的法國,周末也有民眾上街反對新的防疫政策,開學後學校師生也陸續染疫。而確診數一路飆升的英國,感染數終於稍微下降,單日新增超過14萬例,但眼下醫療體系不堪負荷,更成為第七個突破15萬死亡人數的國家。Omicron來勢洶洶下,各國加緊疫苗施打,以色列宣布,已經為25萬民眾施打第四針。
    2022/01/10 20:00
  • 三劑收效.確診趨緩!南韓正式研擬「打第四針」

    南韓疫情從去年底延燒至今,終於趨緩,重症病例降到了一千例以下,全韓重症病房使用率也跟著大幅降低,來到56%,醫療量能逐漸恢復,前線醫護終於能喘口氣!南韓官方乘勝追擊,正式研擬要開放「打第四針」,計畫優先包含白血病及癌症患者等,全韓1百萬名「免疫力低下者」施打。而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南韓政府擴大實施「防疫通行證」制度,如今卻是風波不斷,「歧視未接種者」的爭議延燒,首爾法院認定「侵犯學習權和教育自由」,目前補習班、K書中心等設施已經暫緩實施;不過南韓防疫當局堅定維持實施通行證的立場,已決定提出上訴。
    2022/01/05 19:59
  • Omicron超強傳播!美感染增25%.英飆破十萬

    12月初從加州傳入的Omicron變種病毒,如今已經遍佈全美五十州,佔新增確診逾七成;全美上下篩檢站爆滿,居家測試劑也很難買到;紐約州的新增確診則是持續創新高,但目前跨年活動會如期舉行。另外,美國FDA也正式批准,第一款居家新冠口服抗病毒藥──Paxlovid;根據輝瑞數據,在發病五天內服用,能預防重症、死亡近九成,對Omicron也有效。至於英國,自疫情爆發以來,在周三(22日)單日新增首次突破十萬例,這個數字法國恐怕也近在眼前。不過目前英國研究顯示,Omicron住院率比Delta低40-45%。現在各國都加緊施打疫苗,以色列也已經在考慮施打第四針。
    2021/12/2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