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頭燒!南韓疫情重燃.BA.5激增 暴炎掀中暑潮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0:41
南韓疫情反彈,連續三天單日新增逼近2萬例,是近一個半月以來新高,BA.5檢出率激增,南韓本土破兩成確診者感染,而境外移入病例,也有近五成染上BA.5;南韓觀測認為,BA.5將成新一波疫情主流病毒株!南韓當局蠟燭兩頭燒,因為除了重燃的新冠疫情,還得面對「暴炎」暑熱。家庭料理必備食材生菜、辣椒被曬到乾枯,超過3千隻雞鴨熱到暴斃;這波熱浪更掀起「中暑潮」,熱傷害人數已達去年同期的3.5倍,5人因此喪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連續三天,單日通報逼近2萬例,確診規模刷新42天來新高;境外移入病例單日新增更衝破200例。
 

南韓防疫本部調度團長 任淑英:「BA.5檢出率這個星期大幅增加,我們認為下周會持續激增,所以可以告訴大家,BA.5可能遲早會成為主流(病毒株)。」

感染再生指數更新來到1.05,南韓防疫當局發現,是傳播力強的Omicron亞變種病毒株「BA.5」作祟;近一個星期,南韓BA.5檢出率激增,本土確診者感染破兩成,境外移入確診者也有近五成染上BA.5,因此預測,BA.5將成為下一波大流行的主流病毒株。

首爾市教育廳人員:「我們持續關注校園傳播狀況,不排除重新投入防疫人力或物資,已追加編列四個月的相關人事預算。」
 

疫情重新燒入南韓校園,幼兒園、中小學學生確診人數,一周內新增超過8千例;繼重組一般醫療體系之後,南韓也開始著手保護「特殊患者」,要確保染疫兒少、孕婦和洗腎病患等族群安心就醫。

南韓災難應變本部防疫班長 朴香:「我們將強化特殊患者治療及急診患者移送等醫療應對,不容許任何差池,以應對復燃的疫情。」

「大流行重燃」跡象明顯,南韓計畫讓全民注射「第四針」,只是目前第三劑覆蓋率都只有65%,施打狀況不如預期,專家對擴大接種的方針,打上問號。

首爾大學醫學院教授 金允:「(改良疫苗)應該會更有效果啦!現有疫苗接種過一段時間了,效果將持續下降,若有能抗Oo的疫苗,當然是要打新的。」

南韓專家建議,應該等待能對抗Omicron病毒株的「次世代新冠疫苗」上市,再提供民眾施打取得更佳防護力,但確切能引進的時間點,誰都說不準;南韓當局蠟燭多頭燒,除了對付新冠疫情,還有「暴炎」來勢洶洶。

南韓氣象廳預報分析官 禹振圭:「最近天氣持續酷熱,這兩周濕度和熱度都會居高不下的,一定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

梅雨季讓天氣反覆無常,全韓都籠罩在「暴炎」之中;首爾市清溪川聚集大批民眾「泡腳」降溫,釜山更時隔108年,提早觀測到「熱帶夜」現象。
 

農作物被活活曬乾,韓式烤肉必備的生菜萵苣,枯萎到只剩下梗;而韓式料理常備食材青辣椒,也沒了原本的鮮綠色,統統發黃掉光。禽畜養殖場也沒倖免,全羅南道3,300隻雞、鴨一夜暴斃。

韓聯社TV記者:「一名男性和妻子在這裡工作一小時,突然感到暈眩,救護車抵達時還有意識,但送醫卻不治。」

南韓今夏中暑人數持續激增,截至6日為止,通報累積548例,已是去年夏天的3.5倍,相關死亡累積5例。

京畿道布置「消暑中心」,讓物流司機和外送員納涼休息;街頭追加設置「智慧涼亭」,自動感應式的伸縮棚,提供行人免受日曬雨淋;而「智慧公車亭」內空調也不間斷,民眾等公車不再怕被曬傷。

京畿道民:「實在太熱了!我會在這裡坐著休息,車子到站再出去搭。」
 

暴炎氣候越演越烈,南韓電力公司5日緊急進行供電演習,沒想到6日備用電力就跌到今年最低值、只剩下8%;南韓政府推進「新能源政策」,正式推翻前朝的「非核家園」,規劃提升「核電」占比,以確保電力供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新冠疫情#BA.5#第四針#次世代疫苗#暴炎#熱帶夜#中暑#智慧涼亭#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1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