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發「傷病津貼」!染疫無法上班.一天可領合台幣1千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0:21
南韓迎接解封後第一個「暑假」,疫情規模如預期的開始反彈,感染再生指數再度突破了1,加上國門大開,境外移入單日通報病例,已連續11天超過1百例;南韓防疫當局目前將「一站式新冠診所」緊急擴增至1萬家,同時在六個指定地區,試行發放「傷病津貼」,鼓勵民眾「生病多休息」,全面推動「自主防疫」。隨著人流量和社會活動量大增,最近兩個月,南韓小兒及青少年傳染病患者,也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三成,腸病毒、腺病毒等不同季節的流行性疾病,罕見「同時」爆發,也讓南韓中央不敢掉以輕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TV記者:「海水浴場正式開門迎客,首個周末,一大早就湧入大批避暑人潮,熱浪來襲,這有清涼海風讓人忘卻酷暑、盡情享受夏天。」
 

九成以上的海水浴場恢復營業,迎接夏季避暑客,因為南韓的「暴炎警報」,周末已全面提升來到「警戒」等級,比去年預警整整早了18天。

南韓民眾:「海邊超棒的、很涼快,脫下口罩的感覺很好。」
南韓民眾:「一大早就起床準備,來到這裡發現人超多的,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車位。」

 
今年第四號颱風艾利持續北上日本,受外圍環流影響,南韓出現大規模「暴炎」和「熱帶夜」現象,全境飆出攝氏35度高溫。

韓聯社TV記者:「纛島漢江公園游泳池,擠滿戲水的一家大小,玩著沁涼水上遊戲,暫時將暑熱拋在腦後。」

頂不住酷熱,首爾市周日萬人空巷,超過2千人湧入漢江公園沿線游泳池戲水,相對涼爽的鄉野郊區也是熱門消暑景點。

南韓民眾:「這裡真的太涼快了,完全沒有感覺到熱氣,(溪水)很冷,我只泡腳,這裡就像天堂一樣呢!」

根據南韓官方統計,今年5月20日到7月2日為止,全韓因為天熱不適就醫者已達355人,是去年同期的2倍之多,周末還通報今夏首宗「中暑」死亡病例。

南韓小兒科醫師 吳敬恩:「在新冠大流行期間,缺乏一些獲得免疫力的過程,因此近期隨著社會解封,大幅開放室外活動、戲水活動,使各種傳染病同時爆發,情況相當罕見。」

解封之後,室外活動量大增,最近兩個月,南韓小兒及青少年傳染病患者,比去年同期增加32.7%,也成為一大隱憂。

 
南韓家長:「同時發現了感染腺病毒和鼻病毒。(還有副流感?)對對,還感染副流感。」

腺病毒、腸病毒和副流感等,原本在不同季節流行的傳染病,罕見「同時」大爆發,南韓防疫當局持續監控,建議民眾勤洗手、戴口罩,因為新冠疫情也已經回彈。

嘉泉醫藥大學預防醫學科教授 鄭在勳:「我們勢必要提高防疫力道來應對,再結合疫苗接種、口服藥等藥物性手法。」

南韓周日通報6253例,規模是上星期的1.8倍,感染再生指數再度突破1,境外移入已經連續11天超過1百例;南韓防疫當局緊急將「一站式新冠診所」從6千擴增至1萬家,全面普及新冠「基層」診療。

南韓防疫本部次官 吳尚敏:「在無法出勤工作期間,我們計畫發放最低薪資的六成;除此之外,我們還將積極努力改善雇傭關係、營造相關社會氛圍。」

 
首爾鐘路、京畿道富川等六個地區,4日起試行發放「傷病津貼」,勞工在確診或生病難以工作的「病假」期間,一天可請領最低薪資的六成補貼,也就是4萬3960韓元(約台幣1010元),一年請領上限為90到120天不等,鼓勵民眾「生病多休息」,在後疫情時代營造「自主防疫」的氛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新冠疫情#傳染病#傷病津貼#暴炎#中暑#首爾#漢江公園#海水浴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1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