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破紀錄!港單日逾3.4萬確診 死亡87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0:19

香港疫情失控,繼昨天(2/27)單日確診飆破2萬後,今天再創紀錄,確診3萬4466例,87人死亡,甚至出現打三針仍死亡的個案。現在港府把希望寄託在3月的全民強制檢測,大陸中央屆時也會全力支援;而原先港府表示檢測期間不會禁足,但這幾天確診屢創新高,大陸專家建議應該要禁足,現在港府表示會考慮,網路傳出禁足天數可能會有7天。

圖/達志影像路透


深切治療科部門主管 沈海平:「譬如說你進到...過一道門之後,你站在中間的話,它會有抽風的系統。」

 

大陸央視記者穿著比醫護人員更齊全的隔離防護服,進到香港醫院裡,探訪新冠疫情患者重症病房。

深切治療科部門主管 沈海平:「大陸專家有三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使用高流量氧氣,另外是俯臥治療,另外就是營養。」

當地醫生提到大陸專家給予的治療建議,但現階段疫情大爆發下的香港,醫療資源不足,多少人還躺在戶外病床,甚至由於近日激增的死亡率,連醫院太平間都不夠容納,導致遺體必須暫放急診室。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 劉家獻:「根據現行法定程序,這些遺體需要轉去衛生署公眾太平間,進行研究、解剖,現在運送遺體方面處理不到,可能趕不及運走。」

有醫護透露遺體堆積,甚至飄出異味;港府表示全港公立醫院3千個遺體存放空間確實幾近飽和,希望家屬能盡快領回處理,但無奈的是,這些失去親人摯愛的人,也有實際困難。

殯儀業商會理事長 郭凱邦:「因為有些家屬可能不在香港,第二個情況可能是,家屬覺得好像疫情都較嚴重,不如多等兩個禮拜或三個禮拜,稍後再做喪事。」

很難想像,疫情蔓延全球至今,都已經邁入第三年,香港卻面離比2019年疫情初期,更艱難的處境;27號確診才飆破2萬,28號就再創新高,通報3萬4466例確診,87人死亡。這兩天死亡個案中,還包括打了三針仍不幸離世的患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 劉家獻:「不能說有一個病人打了三針,不能保護、過世了就說(疫苗)沒用,現在所有研究都告訴我們,打了新冠疫苗一定能夠減低併發症和死亡率。」

香港醫管局呼籲大家要堅信疫苗仍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表示這名接種三針卻染疫死亡個案,是一名67歲男子,有晚期腎衰竭和B型肝炎。港府現在把所有希望,寄託在大陸中央的支援上。

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 李大川:「我們準備了大約9千人的採樣支援隊伍。如果廣東力量不夠的話,我們可以從周邊省份,選一些醫護人員補充。」
 

3月全港要進行強制檢測,但先前港府宣布時,表示考慮港人習慣,不傾向檢測期間實施禁足,這點大陸專家卻有不同看法。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 賀青華:「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保護已經感染的人群,是我們傳染病防控工作的三大法寶,所以居家隔離一定要嚴格執行禁足令。」

隨後港府轉向,表示正在商討禁足的可能性。網路上傳出禁足天數可能長達7天。香港疫情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確定不會出席3月5日的北京兩會,表示要留港抗疫,畢竟穩控疫情,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3.4萬#死亡#太平間#禁足#強制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726

0.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