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府稱全民檢測不排除禁足 市民掀起物資搶購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0:22

香港今日(3/1)確診超3.2萬例,死亡117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病毒擴散之快,已超乎香港自身抗疫能力,只能靠大陸中央支援。現在青衣方艙醫院建成,提供3900個床位,但隔離房內卻沒有廁所,屆時患者還必須走出隔離房,用一旁搭建的公用廁所。而港府預告3月要進行的全民強制檢測,具體日期至今未公布,檢測期間要不要隔離,港府還在考慮中,但市民已經掀起民生物資搶購潮。

圖/達志影像路透


蔬菜水果全空,肉類也被買光,這邊貨架上還只剩一塊麵包,香港各地超市、超商掀起民生物資搶購潮,全因港府28號稱,不排除全民強制檢測期間,實施禁足,網路上更傳,禁足期最少7天。

 

香港市民:「我買很多,我已買了好幾遍,現在最後一遍就買給女兒。(為什麼買這麼多?)說可能禁足,反正買多好過沒有。」

就怕突然被迫關在家,而港府現在有許多考量方案,譬如在三輪檢測中,只有首輪實施禁足,而禁足也不是完全封城,但卻引來專家批評。

政府專家顧問 許樹昌:「四個字:不三不四。如果只是第一輪檢測才有禁足令,我剛才提過,第一輪可能是陰性,但接著你又放出去社區,感染到病毒,再在社區穿梭散播。」
 

專家認為竟然要禁足就該徹底落實,除此之外,市民配合度也至關重要。

香港市民:「今天我們的社會之所以亂成這樣,全是因港府的制度,政府的組織能力讓香港人感到絕望。」

多數市民對港府長期不信任,更何況港府至今連確切的檢測日期都還沒訂定。

青衣方艙建設人員:「這提供逾3千900個床位,我們用的時間是7天。」

現在香港抗疫仰賴大陸中央支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視察搭建完成的青衣方艙醫院,走進房內,三張病床,還有簡單桌椅。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這是新做的還是?(新的,全都是新的。)」

全新的設備,不過房內卻沒有廁所,屆時收治的患者,必須走出隔離房到一旁的公用廁所,平均20人共用一間公廁。防疫始終不到位,加速香港疫情惡化,3月1號單日確診達3萬2597例,死亡飆破百例,達117人。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為了應對第五波疫情,特區政府不斷投入大量資源,加強各個抗疫環節能力,但病毒擴散速度之快,已經遠遠超過特區政府自身可以處理的能力。」

港府稱截止到2月底,第五波疫情累積的確診數,已經是過去兩年確診總和的12倍。自身無力抗疫,反映在各個體系崩潰,其中全港有580家安養院爆出染疫,想把確診長者送到醫院,醫院爆滿拒收,要撤離還沒染疫的長者,家屬也有苦衷。

安老院院友家屬 王先生:「帶回家沒有人照顧又死,放在這裡感染又是死,最簡單的是你接走確診者你不做,反而用幾百人的煩惱,換取那幾個最容易解決的問題。」

未能即時做好安置,有安養院在短短十天內,包括收治長者和員工在內,多達80幾位確診。

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 李輝︰「我看見他們真的是很慘,我自己都真的很想流眼淚,看到這個情況,看到這些老人家如此無助,總共十天裡面就有4個過世。」
 

疫情下的悲劇不斷在發生,無力的港府把所有希望放在大陸中央支援上,對於港人最即時的防疫需求,卻總是束手無策、視而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林鄭月娥#禁足#安養院#3.2萬#方艙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5

0.1629

0.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