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防疫加嚴 航班數量急跌「離港避疫」成難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7:18
香港許多外藉居民紛紛搭機離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許多外藉居民紛紛搭機離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正實施迄今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提早放暑假及進行3次全民強制檢測。外媒報導,有外藉居民想預訂航班盡快離港,但現時離港航班數目是自2003年8月以來最少,令離港避疫成難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晚宣布全港中小學包括國際學校、幼稚園提前至3、4月放暑假,以便利用校舍作為全民檢測時的檢測站,並表示會延長英、美等9個國家所有航班不能抵港的措施,直至4月20日。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今天報導,港府突然宣布提早放暑假,令很多外藉居民措手不及,紛紛想方設法離開香港。

一些外籍僱員試圖為家人預訂盡快離開香港的航班,他們在WhatsApp即時社交群組和其他社交媒體平台討論如何離開。進出香港航班驟減,有數以百計的發文詢問航班選擇和包機事宜。

報導指出,國際學校的負責人向家長和工作人員發送了倉促下撰寫的電子郵件,說他們會與香港教育局相關人士會面,以試圖緩解局面。一封電子郵件敦促家長不要草率行事。
 

彭博今天報導,香港正爆發兩年多來最嚴峻的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醫療系統壓力龐大,政府將要進行3次全民強制檢測,及學校提早放暑假等,令想離港避開這些高壓限制的人愈來愈多。不過目前要透過航班離港,選擇是過去20年以來最少。

根據全球航空旅遊分析公司Cirium統計,2月航空公司只計劃安排592班航班離港,平均每天21班,是自2003年8月以來最少。在COVID-19疫情前,香港差不多每月有超過1萬4000班航班離港。

Cirium數據顯示,24日香港只有22班航班離港,大約是2021年12月每天的一半。25日香港國泰航空會有3班航班飛往中國上海,1班航班飛往成都。在疫情前國泰及國泰港龍每天有超過210班離港航班。

報導指出,香港跟隨中國的清零政策下,與外界缺乏聯繫,會令香港更加孤立;其他國家如香港的競爭對手新加坡,已嘗試與病毒共存的策略。

雖然航班數目急劇下降,但離港人數反而上升。根據港府數據,上週有2萬1698人淨流出香港,與2021年同期有1萬1461人淨流入香港成強烈對比。離港的人中,72%是從機場離港,其餘則從陸路返回中國大陸。

這也導致想離港的人要爭相搶機位,部份航班機位直至3月都已爆滿。(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強制檢測#航班#確診數#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87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