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前疫情狂燒!南韓修法:確診者搭專車投票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0:09

Omicron大流行,南韓已經連續六天增破5萬例,演藝圈更再次出現大規模疫情,一個星期之內,又新增了20名偶像歌手染疫,宣傳活動接連喊卡。不斷刷新紀錄的確診數字,也讓南韓人心境發生變化,不再恐懼疫情,反而越來越習以為常;南韓將醫療資源集中給高風險群,普通民眾接下來只能自力救濟「和疫情共存」。南韓大選即將在下個月9日登場,疫情越燒越猛,南韓國會緊急修法,拍板在大選當天,派專車接送確診和隔離者出門投票,確保全民投票權。
圖/達志影像路透


Omicron變種發威,南韓演藝圈疫情狂燒,再掀今年第二波大規模確診,JYP人氣女團ITZY兩名成員染疫隔離,新人團體TEMPEST全員中鏢延期出道,男團CRAVITY中9人有7人確診,一周之內總感染人數至少20人。
 

南韓民眾:「因為已經很習慣(疫情),不只是旁人,現在連我自己也會認為,狀況沒那麼嚴重。」
南韓民眾:「現在新冠病毒已更為人熟悉,會覺得感染了好像也無所謂。」

隨著單日新增突破5萬例大關,南韓民眾對於第五波大流行,也從恐懼害怕逐漸習以為常;「居家快篩試劑」成了和疫情共存必備工具,南韓中央正式拍板,限購數量、管制價格,規定藥局和超商通路販售,一組不得賣超過6000韓元(約台幣140元)。

 
韓聯社TV記者:「為了趕製源源不絕的訂單,可以看到,員工像這樣直接手工組合試劑,而實際上,這裡的人力還在持續擴充中。」

南韓食藥處積極穩定供需,民間業者先後加入「快篩試劑國家隊」,24小時維持產線運作;為了因應有增無減的需求量,還將持續加開產線,一間工廠的日產能上看300萬組。

南韓藥劑師:「發燒時服用的解熱鎮痛劑,和流鼻水症狀治療藥物,或是感冒藥等(常備藥),現在很多民眾都會來買。」

不僅「快篩試劑」熱銷,頭痛、感冒、退燒等居家常備藥也成為搶手貨,因為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如今得自行監測狀況,也帶動「線上求診」的需求。

南韓中央防疫本部疫調組長 朴英俊:「本土疫情急速升溫,所以現在社區感染機率已比以前增加,社區的防疫能力應該也有下降。」

南韓連續六天新增超過5萬例,60歲以上高齡者感染比例成長超過一成,重症病床使用率也回升至25.7%,醫學專家推估,接下來2到3周,重症與死亡人數將進入回彈高峰。

讓南韓當局頭大的是,3月9日總統大選投票日,勢必在嚴峻疫情當中舉行,南韓國會緊急修法,保障確診和隔離者的投票權益。

 
南韓國會議長 朴秉碩:「出席212人中,贊成的有212人,我在此宣布《公職選舉法》部分修正案通過。」

投票當天,在表定投票時限結束之後,將加開一個半小時特別時段,讓確診或居家隔離者搭專車前往投票,將會是南韓大選史上頭一遭。

南韓中選會工作人員:「請繳交文件。」
南韓中選會工作人員:「文件打直讓大家看清楚。」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共計14人完成參選登記,各陣營15日起正式展開競選行程,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以「經濟大統領」為號召,從釜山出發一路北上。

共同民主黨(執)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能看到家鄉的烏鴉,我都覺得很開心,我和各位喝同樣的水、在同一片土地上長大,大家今天看到我,有沒有開心?」
 

不過頭號對手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則反其道而行,從首爾出發,喊出「政權交替」的口號一路向南,鞏固保守派大票倉。

國民力量黨(野)總統候選人 尹錫悅:「您們還要將政權,交給腐敗又無能的民主黨嗎?」

最新民調顯示,李在明與尹錫悅支持率依舊難分伯仲,兩強爭霸可能廝殺到最後一刻;但「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已拋出了整合意願,也成為左右選情的變數。

國民之黨(野)總統候選人 安哲秀:「我正在等尹錫悅候選人的答覆啊,若他是認真(想整合),那應該會接受我的提案。」

在野陣營深知,若想實現政黨輪替,合推單一候選人更有勝算;只是安哲秀提議透過「民調競選」的方式完成整合,尹錫悅陣營卻不太認同,南韓大選倒數22天,選情依舊撲朔迷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ITZY#TEMPEST#Omicron#快篩試劑#總統大選#投票#李在明#尹錫悅#安哲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2069

0.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