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墨食檢官員遭恐嚇 波及墨國酪梨遭禁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0:11

墨西哥的謀殺文化惡名昭彰,黑幫毒販或貪腐的政府官員都是疑犯,從富商巨賈到市井小民,也都逃不了被殺害的陰影。這次卻害到墨西哥自己的出口收益!墨西哥酪梨出口大州「米卻肯州」,賺錢的酪梨農們長年遭到毒販黑幫敲詐勒索,甚至奪命,政府完全管不住;最近美國派駐當地的植物檢查員,也收到恐嚇簡訊,美方因此暫停所有墨西哥酪梨進口,墨西哥總統卻認為:是美國為了本地酪梨商業利益,故意設下障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靜的酪梨園迎來豐收,新聞畫面卻選用彷彿災難前夕的配樂,墨西哥酪梨最近真的大難臨頭:美國政府本周突然宣布,暫停所有墨西哥酪梨輸入,六周內原本預計出口的13萬5千多個酪梨,只能擺著爛,酪梨出口大洲米卻肯州,四萬九千多個果園的三十萬名工人,暫時失業。墨西哥總統在記者會上這樣詮釋問題。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此事牽扯到很多商業與政治的利益,就是有競爭啦,他們(美國)不要墨西哥酪梨輸入,對啦,我們酪梨品質太好,會制霸美國市場。」

但此時正是美式足球熱季,玉米餅沾酪梨醬可是球賽標配小點心,怎能斷貨?美國政府宣布已運出國境的墨西哥酪梨仍可入關。整件事情也另有原因:種酪梨是門賺錢生意,米卻肯州治安一向很差,販毒黑幫經常綁架勒索酪梨農、強收保護費,不從的下場就像這樣──橫屍街頭的場面在墨西哥很常見,但這次生命受到威脅的,竟是美國派駐當地的植物安全檢查員!為保護美國本地酪梨不受病蟲害威脅,所有墨西哥酪梨出口前都須檢查,但駐點墨西哥當地的美國官員,公務手機上竟收到恐嚇簡訊。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 :「我們正調查此事,了解一下是怎樣的威脅。」
 

墨西哥農業部已發聲明證實此事,但墨西哥總統仍指責美方,是為保護本土酪梨,設下商業障礙。墨西哥惡名昭彰的謀殺文化,這次害到自己的經濟收益,政府無法控制遏止販毒黑幫血腥行徑,甚至自己也被指涉牽扯其中;2022年才開始不滿兩個月,墨西哥已有五名記者遭謀殺,他們的報導內容多半與政府貪腐或官商勾結有關。獨立記者瑪多娜多,不久前才在記者會上向墨西哥總統公開求援,控訴記者們生命受威脅,幾天後就遭謀殺死亡。案情調查記者會還出動公共安全部長解說,墨西哥總統也出席。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我們沒有與任何人共謀此事。」

總統親自辯解,民眾卻並不相信,從2020到2021年,墨西哥境內至少有145名記者死於謀殺。

無國界記者組織代表 巴爾賓娜 :「墨西哥就被看成一個無能的國家,當局無能阻止犯罪與有罪不罰,我們一問再問:墨西哥到底怎麼了?」

這次因為酪梨,謀殺恐嚇的對象換成外國官員,墨西哥可說是家醜外揚;美國駐墨大使館表示,在針對米卻肯州當地的安全評估完成之前,不會恢復墨西哥酪梨進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酪梨#墨西哥#販毒#毒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875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