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駐地官員遭人身威脅 超級盃美食「墨西哥酪梨」暫停進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2:06
「酪梨莎莎醬」是美足球迷在超級盃期間必吃的美食之一。(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酪梨莎莎醬」是美足球迷在超級盃期間必吃的美食之一。(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墨西哥政府日前宣布,美國衛生部門以「安全因素」為由,決定暫停進口來自西部米卻肯州(Michoacan)的酪梨。不過「酪梨莎莎醬」(guacamole)為美足「超級盃」(Super Bowl)最受歡迎的零食之一,往年進口數量多達數千噸,此舉是否會對未來的供應造成影響,仍不得而知。

根據《路透社》報導,墨西哥政府在當地時間12日表示,由於米卻肯州長期面臨幫派暴力問題,美國已經以「安全因素」為由,暫停自米卻肯州進口酪梨。墨國農業部也發出聲明,透露美國衛生部門官員在米卻肯州的烏魯阿潘(Uruapan)視察時,手機接到「威脅電話」,該部門隨後便通知墨國決定暫停進口。

 

墨西哥政府宣布,美方因安全因素,暫停自米卻肯州進口酪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聲明指出,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署(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正在進行調查,以評估這項威脅,並決定需要採取哪些措施來保障在米卻肯州的工作人員安全。

據了解,美國是墨西哥酪梨最大消費國,每年進口數千公噸製作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年度冠軍賽超級盃最受歡迎的零食酪梨莎莎醬。對於相關供應問題,美國大使館表示,米卻肯州的酪梨出口計劃只是暫停等待審查,並非封鎖出口,目前已在運送過程中的酪梨不會受到影響。
 

雞翅也是超級盃期間的熱門美食,不過今年價格也出現調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球迷看比賽還有另外一項必吃美食「雞翅」,熱愛程度讓超級盃又被譽為「全美年度最大雞翅消費日」。根據美國全國雞肉協會數據統計,全美今年在13日的超級盃中,估計可以吃掉14.2億隻雞翅,刷新歷史紀錄。

不過,由於勞動力短缺、供需不均、生產成本上升等因素,今年的雞翅價格每磅漲幅達0.30美元(約8元新台幣)。美國全國雞肉協會發言人蘇柏(Tom Super)坦言,「就像你現在去買其他東西一樣,雞翅也變貴了一點,但貨量絕對足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墨西哥#美足#超級盃#酪梨#雞翅#NFL#幫派#調查#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049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