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超級盃「迷因」!一堆貓頭鷹跑來亂 竟變「鴞級盃」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1:30
美國因超級盃吹起貓頭鷹迷因熱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因超級盃吹起貓頭鷹迷因熱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式足球NFL第56屆「超級盃(Super Bowl)」在台灣時間2月14日開打,由洛杉磯山羊隊奪下冠軍,而超級盃堪稱是美國人全年最瘋狂的運動賽事,不過當搜尋「Super Bowl」時,可能會誤搜成「鴞級盃(Superb Owl)」而跑出一堆貓頭鷹照,這股熱潮還意外風靡美國社群,每當超級盃來臨時,就會有一堆貓頭鷹來「亂」。
 
綜合外媒報導,這些貓頭鷹與足球天差地遠,但每當超級盃降臨時,牠們會在社群媒體上變得超級氾濫,由於進入網路E世代,民眾常常在輸入超級盃的英文Super Bowl時不小心打錯或被自動修正為Superb Owl(優秀的貓頭鷹),久而久之成為一種網路迷因,也意外變成了超級盃的代號和象徵。

 

 
美國超級盃在當地13日開打,洛杉磯山羊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這個現象看在大自然保護協會眼裡反倒是件好事,在超級盃的幫助中,有助於將鳥禽類至於鎂光燈之下,提高大眾對牠們的認識,還能藉此達到宣揚動物保護的效果。
 
至於如何慶祝「Superb Owl Sunday」,紐約市的鳥類俱樂部就指出,只要到大自然中走走,尤其是在黎明或黃昏,就能發現貓頭鷹。而且現在是貓頭鷹發情的季節,所以能聽到很多貓頭鷹發出聲音,牠們要麼在尋找愛情,要麼在爭奪領土。
 
 
貓頭鷹的可愛外表下是冷血掠食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實際上貓頭鷹除了很可愛之外,牠們還是無情的掠食者,動保專家威廉斯(Matt Williams)就表示,貓頭鷹是貪婪的掠食者,會在夜晚利用靈敏的聽覺來定位獵物,牠們以獵捕小型哺乳類,像是鼠類為生,但也有部分大型貓頭鷹可以獵捕兔子、臭鼬,甚至吃掉同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超級盃#足球#貓頭鷹#迷因#NF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14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