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發囉耶誕!老人全球送禮 致上年度祝福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0:19

儘管全球疫情嚴峻,歐美各國仍可以看到閃耀的耶誕燈火,義大利有全世界最大的「漂浮耶誕樹」,莫斯科則是有象徵著多個城市的耶誕樹;而許多志工也遠赴偏遠地區,為當地較貧困的家庭,送上耶誕禮物和糖果;至於芬蘭的耶誕老人也準備踏上一年一度的環球之旅,並在出發前不忘呼籲,在這個歡樂的節日裡,不要忘記關心家人,把握共聚時光。

圖/達志影像路透


彷彿黑夜中的一盞明燈,義大利中部特拉西梅諾湖面上,總長超過一公里的耶誕樹,是全世界最大的飄浮耶誕樹,為疫情下的民眾點亮希望。

 

遊客:「整個構想都非常完善,讓你真的感受到耶誕節。」
遊客:「非常漂亮。」
遊客:「它讓你真正感受到耶誕節的精神。」

整棵樹由一百多根9公尺長的支架,撐起纏繞在上面,總長七公里的電纜和2600個燈泡,從2019年上百名志工共同參與至今,已經邁入第三年;而緊鄰在旁的耶誕市集可以容納三百人,讓民眾能邊喝熱飲,邊感受佳節。
 

遊客:「這是一個很好的計畫,為卡斯蒂廖內德拉戈 (Castiglione del Lago)帶來觀光客。」

至於在莫斯科,義大利麵、電車和奧斯卡小金人,排排站的耶誕樹上,每棵都象徵著一個城市。

耶誕樹計畫創意總監:「由於民眾不能旅行,所以讓他們有獨特的機會,可以看看裝飾成不同城市的耶誕樹。」

這些樹是由當地15位著名的設計師設計,是整座城市耶誕慶典規劃下的一部分;另外還有其他26個地點,並設有20個耶誕市集和18座溜冰場,讓民眾就算不出遊,也有許多好玩、好看的。

民眾:「我喜歡莫斯科裝飾的方式,也享受假期即將來到的心情,這是總能感受到的。」

疫情下全球耶誕活動都受限,但這名耶誕老人可沒有忘記這些孩子們,扛著一個大袋子,一步一腳印來到祕魯首都偏遠的社區。

耶誕老人:「它帶來了極大的快樂,因為孩子們感激你所做的事情;他們記得你,他們感覺好像耶誕超級英雄來了一樣。」
 

從2015年開始,這名志工每年到了這個季節都會裝扮成耶誕老人,到利馬郊區發送糖果和禮物,不過去年因為疫情被迫取消,家長和孩子們再次看到他都很開心。

家長:「我覺得耶誕老人將會獲得孩子們最大的笑容,我真的這麼認為。非常感謝耶誕老人給孩子們的這些禮物,謝謝,願主保佑你。」

而在巴西,則有一名耶誕老人從天而降。

Unified Favelas Central 非政府組織創辦人:「我們正在全國5,000個貧民窟展開這項行動,與合作夥伴一起,為家庭提供食物援助。」

這個組織在巴西貧民窟已經服務超過20年,每年都會提供當地食物援助,卻是首次融合耶誕色彩,並且由深色皮膚的志工扮成耶誕老人。
 

兒童:「今天我看到一個黑人耶誕老人,很好可以代表我和大家,因為很少可以看到黑人耶誕老人,通常只會看到白人的。現在我看到了一個黑人耶誕老人,我很開心。」

光是今年他們已經舉辦了兩百場類似活動,並準備了三十八萬份救濟包。

小精靈:「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位於芬蘭北極圈的羅瓦涅米的耶誕老人也忙碌起來;儘管今年遊客不能與耶誕老人擁抱,卻可以隔著薑餅形狀的玻璃和耶誕老人見上一面。而在準備跳上雪橇前,耶誕老人想對民眾說──

耶誕老人:「兩年來,我們一直生活在這個非常不平凡的時期。對我們來說,這是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但試著想像對一個六歲的孩子來說,會是什麼感覺,這已經持續了他們一生的近三分之一的時光。讓我們給兒童和年輕人一點時間,一起做些事情。」

白雪紛飛,平安夜的夜晚,耶誕老人準備好踏上一年一度環球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老人#疫情#耶誕節#耶誕樹#耶誕老人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2

0.1122

0.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