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都首例社區感染 未出國女染Omicron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9:58
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出現Omicron疫情擴散現象。在大阪傳出社區感染後,京都也發生第一起確診;染疫的是名20多歲女性,沒有出國史、不清楚感染途徑。日本全國努力防疫,卻讓不少人防疫防出病。長期自肅使年輕人失去社交,壓力無法抒發,因而罹患「神經性厭食症」,女性患者大幅高於男性;早安少女組前團員,以過來人分享病態減重經驗,引發共鳴,不少女孩願意重新張口吃飯。

日本新年恐怕要在變種病毒威脅之下度過了。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今天(23號)再確認一位Omicron陽性者,患者是名小學生。」

繼大阪一家三口確診後,再添一名不滿10歲男童的社區感染。男童也沒有海外旅居史,與先前感染的家庭並無來往關係

京都府知事 西脇隆俊:「在大阪之後,京都也確認了社區感染。」
 

京都府表示,一名20多歲女性,月中出現症狀,檢查後確認感染Omicron,女子無海外旅居史,感染途徑不明,但接種過兩劑疫苗,目前雖然入院,所幸只有輕症。

東京防疫小組專家 大曲貴夫:「新增陽性者數有增加傾向,需要多加關注。」

日本玄關之一的東京,疫情有緩慢升溫跡象,單日確診連續六天大於上週同天,週間染疫平均數一連兩週增加;沖繩美軍的漢森營,也不斷發生基地內感染。年關將近,各路專家都擔心,新年的人潮流動,恐怕會加速Omicron傳播。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針對有封鎖Omicron需求的地區,我下令地方政府,幫助擔憂民眾進行免費檢查。」

日本政府加強防範,說什麼都不能讓Omicron爆開來,就是希望維持經濟穩定。日本政府看好明年度實質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上修至3.2%;而岸田政府相信經濟對策會帶來成效,明年度GDP可望超過556兆日圓,創新高紀錄。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政府會迅速執行令和3年修正預算,對新冠疫情做好萬全準備,讓經濟社會活動慢慢回穩。」

日本政府在防疫上卯足全力,但因為疫情而衍生的社會問題,卻層出不窮。
 

受害者援助單位律師:「近來發生了預付貨款交易現金化的案件。融資以外業者對於有經濟困難者從事借款行為,很明顯的是屬於違法的『高利貸』。」

今年秋天,日本傳出新詐騙手法,專門針對疫情間手頭緊的人,詐騙者佯裝成二手品高價收購商,跟受騙方要了商品照片後,在尚未確認貨物狀態下,恣意匯去收購費,再以未收到商品為藉口,要求對方賠償高額違約金與手續費。援助律師換算利息,年利率竟超過300%!

受騙者:「我上勾之後,賠償金額越來越大,就像滾雪球一樣。」

疫情間為了生活,上當的人不在少數,求助案件一年來超過百件,8成以上都是企業正式員工。

前詐騙集團成員:「這種模式會在契約上明訂,如果不能償還,我們會通知你的任職企業;尤其疫情間,大家都怕丟了工作、失去職場信用,90%以上的人都會乖乖賠。」
 

小員工怕丟了工作沒飯吃,只好默默認賠;但有另一群年輕人則是巴不得不吃飯。

進食障礙患者:「因為疫情根本見不到朋友,精神上也沒什麼值得快樂的事。但如果不吃體重就會下降,想說不然來減肥好了。」

疫情讓年輕人覺得日子過得索然無味,心理壓力難排解,許多人不知不覺患上「神經性厭食症」。受訪的A女去年開始因此減少吃喝,一週瘦了2公斤,這讓她找到生活新樂趣,竟把減肥當娛樂;身高163公分的A女,體重一度只剩34.5公斤,BMI僅有13,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

前早安少女組團員 尾形春水:「我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身體,有目標有理想,想讓自己變可愛的心情雖然很棒,可是因此傷害自己身體真的不值得。」

前早安少女組團員尾形春水,出道後因為不亮眼,決定以「瘦」為賣點,卻也因此把身體瘦出問題;現在她分享自身經驗,勸女孩們能吃就是福。影片受到廣大年輕妹子迴響,不少人願意承認自己病態追瘦,重新找回飲食生活,也找回了鏡子中美麗勻稱的身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Omicron#漢森營#GDP#詐騙#高利貸#神經性厭食症#紙片人#尾形春水#BM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76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