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未來戰」演習!AI機器人實現科學化作戰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陸軍最近進行了一場「未來戰」的演習,出動57項尖端軍備,有無人坦克、無人裝甲車,還有各式無人偵察機。南韓兵力越來越少,明年將跌破36萬人,南韓國防部嘗試投入AI機器人,一方面解決兵力不足的問題,也提升了作戰能力。南韓政府明年還要再砸1兆6千億韓元(約台幣378億),優化及研發尖端軍事設備,預計在2040年前,建構出一支全新的智能部隊。

無人坦克飛速奔馳,向前挺進掃射,尖端武器機甲兵緊跟在後,完美配合清除前方障礙;無人偵察機升空鎖定目標,空拍畫面即時回傳,裝載步槍的無人機現蹤,開始對敵軍展開攻擊;而重量只有33公克的超小型迷你偵察機,此時已經完成敵情探查,炸彈無人機隨即深入敵營,將對手一舉殲滅。

 

南韓陸軍最近在江原道進行未來地面戰鬥體系「Army Tiger 4.0」演習,出動了57項尖端設備和武器,檢視「科學化作戰」的發展成果。

南韓陸軍科學化戰鬥訓練兵:「結合尖端科學技術的Army Tiger 4.0,能在未來戰場上制霸,將是我國陸軍最快最致命的戰鬥體系。」

南韓兵力從2017年的48萬人,逐年遞減,預估2022年將只剩不到36萬,南韓國防部嘗試投入AI機器人,一方面解決兵力不足的問題,也提升作戰能力。
 

南韓陸軍科學化戰鬥訓練兵:「戰鬥效率和生存率都提高,可以即時知道戰場上的狀況,就會有戰勝的信心。」

南韓政府預計明年還要再砸下1兆6千億韓元(約台幣378億),優化和研發尖端軍事設備,預計2040年前,把科學化戰鬥全面普及,建構出全新智能部隊。

機器管家:「歡迎光臨!」

「機器人」如今大幅融入南韓人的日常,首爾這間中型規模的飯店,從辦理入住到客房服務,也通通都由「機器管家」一手包辦。

機器管家:「客房服務,為您送盥洗用品來了!」
住客:「特別是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個方式很棒,完全不用和人有接觸。」

一棟擁有上百間客房的飯店,通常會配置20名以上的員工,但這家旅店導入機器人,僅配置了8名真人服務,疫情期間,減少人與人的接觸,意外大獲好評。

 
飯店經理:「如果由我們真人職員去服務,現在還會有客人很失望說『怎麼不是機器人』。」

除了飯店服務由機器人取代,南韓炸雞店全自動化機器手臂,從和麵粉到放油炸雞都輕鬆完成;而無人咖啡廳裡的機器咖啡師,現調拿鐵、新鮮果汁,和送餐機器人配合得天衣無縫。

成均館大學機械工學系教授 崔赫烈:「疫情爆發後,越來越多事情都給機器人代勞,服務業也好、防疫工作也好,真人迅速被機器取代。」

南韓使用「機器」的比例,如今達到世界第一。根據南韓央行統計,南韓有越來越多產業轉型都走向了「自動化」,過去三年內,就業機會已經因此少了10.8%;LG經濟研究院統計顯示,南韓國內有將近43%的工作,完全都能由機器代勞。

南韓大型商場近年來就大量以機器取代人力,因為養一名人工收銀員,平均一個月得支出191萬韓元(台幣約45000元),但維護一台收銀機器,一個月僅需花費5萬韓元(台幣約1200元),成本相差整整38倍。 

 
漢陽大學國際研究院教授 全英秀:「目前還沒有國家正式走入機器人時代,這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演變成反烏托邦世界,現在還在『實驗』階段,得先精確、密切地和機器接觸。」

南韓專家擔憂,人力大幅度遭機器取代,丟了飯碗的勞工們,消費力將大幅下降,南韓市場勢必受到衝擊而逐漸走向萎靡;人類到底該如何和機器人共存?似乎還是一道解不開的習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南韓#未來戰#科學化作戰#無人機#機器人#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478

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