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變色龍為靈感 南韓研發「秒換色」偽裝機器人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2:25

各國在疫情期間更積極開發人工智慧,像是英國出現第一款商用農業機器人,使用GPS系統和人工智慧,把農田地圖數位化;印尼有取名為Delta的機器人,替居家隔離民眾送餐消毒,而在南韓則是以變色龍為靈感,推出可顏色秒換的偽裝機器人。
 
變色龍的生物特性能否應用在科技上?南韓首爾大學辦到了!這款以變色龍為靈感的機器人,走到綠色背景, 身體自動變成綠色,走到藍色背景又自動變成藍色,顏色秒換就像真的變色龍。

 
 
首爾大學教授 宋煥高:「這款變色龍機器人,一邊走動同時識別周圍顏色,將身體變成一樣的顏色,所以它具有快速且主動的偽裝特性。」
 
這款軟質機器人使用類似生質材料,而不是金屬或塑膠等硬材質,偽裝技術適合用來開發軍用偵察機器人,以及根據周圍環境改變顏色的軍服。
 
首爾大學教授 宋煥高:「我們的技術可以靈活運用,以非常低的成本製作有效的偽裝皮膚,因此我們的偽裝技術應用性更廣、更大眾化。」
 
 
鏡頭轉到印尼第二大城泗水,街頭出現一個造型奇特的機器人, 頭部是一台電子鍋,機身是一台老舊電視,有人在一旁遙控,它究竟要去哪裡呢?
 
Delta機器人:「早日康復!」
 
原來機器人為居家隔離民眾送來食物,這是當地熱心村長和科學家,聯手打造的機器人,配合時事取名為「Delta」。
 
村長 阿謝洋托:「隨著新的Delta變異株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我決定將用於公共服務的機器人,變成可以噴灑消毒劑,並為自我隔離居民運送食物和必需品的機器人。」
 
機器人的工作很簡單, 就是送餐和消毒,當初設計理念是回收利用二手家電,因此不像其他量產機器人那麼高科技,看起來有點陽春。
 
Telkom理工學院講師 穆塔琴:「這個機器人只在村裡使用,所以它不算高科技機器人,它的構造很簡單,底座使用了二手玩具車底盤,我們使用電池來提供電源。」
 
印尼疫情在趨緩後回升,單日新增確診數飆破3萬例,死亡人數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是許多確診者選擇在家隔離,太晚就醫導致血氧濃度太低致死。Delta機器人在社區巡邏,期盼給確診病患帶來溫暖。
 
 
英國這款機器人名叫湯姆,同樣為人民服務,它是第一款商用農業機器人,用GPS系統和人工智慧,將農田地圖數位化。
 
創版人 瓊斯:「湯姆基本上是在創建整個田地的個別植物視圖,識別每一株植物,我們收集關於每個植物的各種不同的數據點,植物的健康狀況如何? 營養狀況如何?是農作物還是雜草?」
 
另外這款名為迪克的原型機器人正在測試,將協助農民揪出害蟲,噴灑農藥,這間公司提供訂閱制月付,讓手頭不寬裕的農民也能跟上農業革新,以自動化取代傳統人工,提高農作生產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機器人#變色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014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