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未來戰 結果共52筆

  • 國際分析/丹麥援烏戰鬥機德訓部隊 五關鍵因素左右情勢演變

    烏克蘭缺乏彈藥及兵員的問題再度受到西方關注,丹麥表態要大力援助烏克蘭;在此同時,德國議會卻否決了提供烏克蘭金牛座巡弋飛彈的動議。對於西方援助烏克蘭的步調不一致,媒體分析,包括援助是否減弱、戰爭如何結束、以及俄烏戰爭是否會在歐洲出現外溢效應等五大關鍵問題,將是左右未來戰局變化的重要關鍵。
    2024/02/27 19:38
  • 超級盃剛破收視紀錄 媒體巨擘派拉蒙全球宣佈裁員800人

    在全球媒體版圖的變動中,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週二宣布將裁減約800名員工,約占總員工數的3%。這一消息的公布,恰逢此公司旗下的CBS電視網,創下超級盃觀眾收視新紀錄次日。派拉蒙執行長巴奇什(Bob Bakish)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表示,這次的人員調整是為了公司未來戰略願景,他也表達對公司未來的樂觀期待。
    2024/02/14 09:54
  • 連三敗!青壯派逼宮朱立倫「交給戰鬥藍」:他最適合當黨主席

    國民黨「侯康配」在2024大選失利,以91萬票輸給民進黨「賴蕭配」,未能重返執政,加上2016、2020年都吞敗仗,等於在總統大選已經三連敗。黨內選後立刻爆出要求黨主席朱立倫請辭的聲音,繼前發言人蕭敬嚴率先發難後,青年團前總團長田方倫也跟進,認為朱立倫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戰場在新國會,最適合擔任在野黨領袖的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
    2024/01/14 12:42
  • NBA/季後賽再見? 灰熊「少主」莫蘭特因傷整季報銷

    孟菲斯灰熊隊(Memphis Grizzlies)今日(2024年1月9日)宣布,該隊「少主」莫蘭特將因右肩傷勢進行手術,本賽季剩餘比賽將全數報銷,他才剛剛從亮槍禁賽回歸,沒想到又遇上傷勢困擾,勢必將影響灰熊未來戰績走向。
    2024/01/09 11:19
  • 慶黃埔建校百年 侯友宜喊當選總統「行憲紀念日放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出席黃埔建軍、建校百年系列活動,超過4000位黃埔弟兄姊妹到場力挺,高喊「總統好」。侯友宜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前高喊台獨、選舉不敢喊台獨,這是欺騙人民,只會引來戰爭,未來他當選一定會守護中華民國,並在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這天,全國放假,讓大家記得這重要的日子。
    2023/10/29 13:44
  • 搶在漢光前闢謠 國軍實射抗彈板未貫穿

    漢光演習下週登場,國軍為了闢謠抗彈板被射穿,帶著記者們去拍攝實彈射擊,結果顯示六發子彈未貫穿抗彈板,但國軍也表示針對未來戰場和威脅,已經研發新式抗彈板。
    2023/07/19 15:35
  • 軍援改變烏俄戰爭!獵豹坦克可攔飛彈 豹2坦克先發制人

    俄羅斯不斷使用無人機和飛彈攻擊烏克蘭的基礎建設,改變了未來戰爭的面貌。不過在頓內次克前線指揮的烏克蘭軍官卻認為,西方軍援的坦克,因為射程更遠,已經為前線作戰的戰術帶來改變。此外,烏軍還活用德國提供的「獵豹防空坦克」,已經擊落不少來襲的俄軍飛彈。
    2023/03/12 14:52
  • 仍有長路要走!華爾街日報:美軍調整作戰思維 聚焦保衛台灣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5年來因應與中國、俄羅斯競爭的新局,焦點轉向保衛台灣。但礙於預算受限、武器生產緩慢、人員招募困難等因素,美軍為未來戰爭轉型仍有長路要走。
    2023/03/07 08:24
  • 烏俄戰爭顛覆傳統軍事思維! 新興科技結合傳統軍火

    2022年初,俄國向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引起全球震驚,也打破自冷戰以來的區域平衡。原先各界預判,全球軍力第二的俄羅斯,將以摧枯拉朽的聲勢迅速擊潰烏克蘭,沒想到戰爭卻綿延將近一年,烏克蘭甚至還逐漸佔據上風,而雙方的軍事應用,也對未來戰爭面貌,造成革命性的影響。
    2022/12/25 18:10
  • 首位台籍志願軍曾聖光戰死烏克蘭 友人:為救同袍!他擔心未來戰爭在台灣

    來關心首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他是25歲的曾聖光,6月份加入志願軍,11月2日在烏克蘭盧甘斯克與俄軍交戰時陣亡。他的朋友接受TVBS獨家採訪,透露曾聖光是為了救同袍,承受俄羅斯坦克砲擊的破片威力,讓戰友得以安全撤離。友人也透露,曾聖光赴俄烏前線,是擔心戰爭未來有可能發生在台灣。外交部則表示,會透過所有管道查証,也提供家屬一切必要協助!
    2022/11/05 14:01
  • 平原陸戰教科書!無人機、主戰車、反甲火力 烏俄裝甲大會戰!改寫新世代戰車發展

    烏俄戰稱初期,烏克蘭依靠大量的反裝甲武器,成功阻滯俄軍進攻,並且摧毀了大量的俄軍裝甲車,也讓戰車的地位一度受到動搖,戰車無用論開始在軍事戰略中興起。然而輪到烏克蘭反攻時,大家卻發現,烏軍同樣必須仰賴大量的裝甲部隊,否則幾乎難以推進,專家分析,受到烏俄戰爭的影響,未來戰車地位非但不會下降,還會結合更精銳的科技,達到更強的殺傷力。
    2022/10/29 23:04
  • 47歲不老男神費洛蒙噴發!帥臉都是傷 驚見「超狂麒麟臂」

    47歲陳曉東保養得宜,堪稱演藝圈「不老男神」,他日前舉辦「HARBOUR THE SONIC」香港演唱會獲好評,演唱會上與特殊妝容jaytang合作彩繪妝容,因適逢即將到來的萬聖節,特別以電影《未來戰士》為概念,展現陽剛造型,更大秀壯碩的麒麟臂,費洛蒙噴發,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2022/10/29 20:03
  • 反制無人機3手段國軍採信號彈+干擾槍+步槍!M60A3明年起「換心」

    中共無人機近期頻擾金門烈嶼,國軍今天(4日)公布影片,秀出官兵採用三種手段反制。另外,包括金門防區在內的陸軍主力戰車M60A3,明年開始有望更換引擎,但專家指出,未來戰車符不符合新型態戰爭,仍須通盤思考!
    2022/09/04 20:26
  • 環太軍演/預告戰場新型態 美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吸睛

    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演習「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持續在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進行,而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的「艾薩克斯號」(USS Essex CV-9)黃蜂級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已於7日抵達演習現場,於這次的演習強調海上的制空與制海權,預告未來戰場的新型態。
    2022/07/08 12:05
  • 頻遭無人機「開罐頭」戰車末日已來臨? 學者:建軍兩者得並重

    烏俄戰爭之中,烏克蘭空軍實力雖然遠不如俄軍,但卻出動一款TB2無人機,摧毀俄軍防空飛彈以及後勤車隊,創造不對稱作戰的局部優勢,讓這款無人機聲名大噪。這樣的新興科技,儼然已成為未來戰場顯學,也讓小國家的建軍思維,出現根本性的改變。
    2022/03/08 23:02
  • 國防部長曝戰力整建 加強機動、遠距及精準打擊

    國防部今(28)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國防部長邱國正致詞時談及國軍未來戰力整建方向,他表示,面對中共威脅,發展不對稱戰力刻不容緩,將置重點於「機動、遠距及精準打擊能力」的武器系統,以建構能嚇阻侵略行動的關鍵戰力。
    2021/12/28 17:03
  • 罷昶案成立!1/9投票 林昶佐:正面迎戰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成立,中選會將投票日定為1/9,跟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同一天,對此發起活動的議員鍾小平表示,未來戰略就是藍綠對決,而林昶佐則強調,他會正面迎戰。
    2021/12/03 23:29
  • 未來戰爭的關鍵「尖端武器」 美軍上將認不如中國大陸

    極音速武器的發展,將會是未來戰爭的關鍵。美國太空軍副軍令部長湯普森(David Thompson)上將卻表示,美軍在極音速武器上的發展,不如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先進,除了在進攻層面必須努力趕上,美軍連防禦該類型武器所需的衛星等感測器也還沒有定案。
    2021/11/23 23:04
  • 陸VR正夯!多人對戰遊戲場 年底展店5百間

    當前「元宇宙」話題全球正夯,而與元宇宙息息相關的VR產業,也在中國大陸蓬勃發展。例如藉由雷射定位與動態捕捉技術,可以讓數十人在同一個場地內完成遊戲任務的連鎖VR遊戲場「未來戰場」,就從去年初的10家,快速發展到如今已遍布大陸80個城市150家分店,該公司還計畫今年底前要展店到500間。而且VR技術不僅用在遊戲上,還可以用在駕訓班,或者專業技術的培訓與古蹟保存等,未來還可能協助防災教育。
    2021/11/02 20:00
  • 北約未來10年戰略目標 轉向著重制衡中國大陸崛起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說,對抗中國崛起構成的安全威脅,將是北約未來戰略原則的重要一環,這代表北約將審慎重思未來目標,以反映美國將地緣戰略重心轉向亞洲的局勢。
    2021/10/19 11:22
  • 微軟進軍電動車市場? 聯手飛宏科技打造新世代充電樁

    隨著各國政府鎖定電動車作為節能減碳主要手段,各車廠也紛紛轉向以電動車作為未來戰略要角,甚至更吸引科技大廠投入。包含Apple、Amazon、Google、Sony,甚至是Dyson都曾經瞄準電動車市場,啟動電動車相關計畫。就連以軟體服務為主,也是個人電腦作業系統領導品牌Microsoft微軟也想進軍電動車領域。不過,與其他新創品牌直接瞄準「電動車」本身不同的是,微軟在臺灣選擇以「充電樁」切入,與臺灣知名電源供應器供應商飛宏科技合作,聯手打造新世代電動車充電樁。
    2021/10/05 18:43
  • 南韓「未來戰」演習!AI機器人實現科學化作戰

    南韓陸軍最近進行了一場「未來戰」的演習,出動57項尖端軍備,有無人坦克、無人裝甲車,還有各式無人偵察機。南韓兵力越來越少,明年將跌破36萬人,南韓國防部嘗試投入AI機器人,一方面解決兵力不足的問題,也提升了作戰能力。南韓政府明年還要再砸1兆6千億韓元(約台幣378億),優化及研發尖端軍事設備,預計在2040年前,建構出一支全新的智能部隊。
    2021/09/23 19:54
  • 國軍未來戰場已輸一籌?!防共軍無人機攻擊 專家:中科院技術落後

    未來戰爭中,無人化作戰是必然趨勢,而現在的無人機科技已達到左右戰局的能力,共軍也極力發展相關技術,專家表示,國軍目前相關科技落後,若兩岸開戰,必須要設想遭到無人機攻擊,該如何因應。
    2021/06/24 22:48
  • 北約週一會談 修訂未來戰略應對中俄

    北約峰會周一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這次會談將修訂未來10年的戰略概念,應對來自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挑戰。
    2021/06/14 14:22
  • 強化聯戰 邱國正:未來戰區指揮官就如小總長

    為強化聯合作戰能力,國防部有意調整組織及銜稱,將廢止軍團、防衛指揮部,保留「作戰區」編制。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未來改革後,作戰區指揮官就如「聯參小總長」概念,讓各軍種配合。
    2021/05/10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