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防疫斷生路!南韓自營商抗爭.互助明洞復甦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9:51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防疫疲軟,第四波大流行壓不下來,已經連續兩天單日增破2千例,要求防疫轉向的聲浪越來越高,當中又以民間自營商們最是迫切;今天(9日)凌晨,全韓九個地區的商會又群起串聯發起示威,光是首都圈就有超過4千車輛出籠,占領市中心主要幹道,和警方對峙到深夜。南韓無限延長的防疫對策,讓攤商大受打擊,各地商圈逐漸凋零,情況最慘烈的莫過於著名的明洞商店街,南韓全國自營商工會發起了互助挑戰,號召民眾赴明洞消費,刺激買氣,還發送卡片和點心幫業者打氣,帶給商家不小安慰。

車輛閃起雙黃燈、按著喇叭,占領市中心主要幹道,要求政府正視自營商的「生存權」;9日凌晨,全韓九地商會發起示威,光是首爾和京畿道就匯聚超過4千車輛上街。

 

示威自營商vs.首爾警方:「你們這樣擋我們、開紅單,這像話嗎?(請趕快解散。)」
首爾警方vs.示威自營商:「(我們要取締你使用喇叭。)我就問你,政府防疫害我們不能生意就合法嗎?我們自營商都要餓死了,政府卻坐視不理。」

首爾警方派出21支部隊維安,在首都圈周圍設下30個哨點,不過自營商們堅持不退讓,把這次示威當成最後的翻身機會,對中央發出怒吼。

 
示威自營商(經營酒吧):「我今天白天連一組客人都沒有,昨天也就只有一組,我真的是出來示威賭一把。」
示威自營商(經營網咖):「為什麼只有我們被嚴格列管?這到底是在做什麼?我們犯了什麼滔天大罪?我只不過是選擇了一份自力更生開店的工作而已。」

不敵疫情衝擊,首爾多達4092間店鋪在今年第二季申告倒閉,比去年同期多了370間,增加近一成;南韓媒體直擊建國大學商店街,明明是天氣晴朗的大白天,路上行人卻寥寥無幾。

大學城餐廳業者:「如果說之前能賣到一萬,現在是連1千塊都沒有的狀況,然後營業時間太緊迫了,晚間8點半一過,客人就不上門了,整個商圈都空蕩蕩。」

雖然已經開學,但首爾各大學在四級警戒下維持遠距上課,學生還是沒能重返校園,「大學城」裡頭始終不見年輕學子的身影,周遭店家遲遲等不到人潮回籠。知名的明洞商圈,情況更慘烈。

明洞餐廳業者:「我們也是慘澹經營,停業快半年,希望這次計畫能製造話題,讓我們明洞死而復生。」

找不回過去榮景,商家日漸凋零,全國自營商工會決定伸出援手,發起「互助挑戰」,號召民眾到明洞消費,遞上卡片和點心為業者加油打氣。

互助自願者:「我們從外地來的,來幫明洞自營商打氣,希望你們能撐下去!加油!」
 

「患難見真情」讓營業苦撐的商家很是感動,互助挑戰迴響熱烈,援助範圍也從明洞,延伸到了弘大和梨泰院商圈。不過南韓防疫效果疲軟,確診數居高不下,追根究柢,還是和深化的「防疫疲勞」有關。

首爾警方:「我是警察所生活秩序科長,你們通通違反了限聚令!」

第四波大流行蔓延,最失控的正是首爾聲色場所,無論被警方查封幾次,總是能另起爐灶,內建地道、暗門還不夠,如今更把防線拉到酒家外頭。

MBN記者:「可以看到酒店大門深鎖,不過我們走到後面這邊,這裡有一個機械停車塔,載酒客的專車就是從這進出。」

為了掩人耳目,酒客按照酒店指示,先開車到指定地點,再換搭特派專車入店消費,宛如特務作戰的隱密安排,讓警方得到線報後,埋伏10多天,才順利攻堅逮人。
 

南韓防疫總協調班長 朴香:「首都圈的狀況是,人流移動持續增加,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

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一天之內,飆出近1千5百人確診,專家預告防疫若沒能奏效,病毒將隨返鄉潮再次流向全國,南韓中央壓力爆表,因為距離中秋連休假期,只剩下不到兩個星期。

南韓"代掃墓"業者:「訂單爆掉了,去年就幫忙掃幾天而已,今年還有好多案子沒完成,我們都是帶著供奉自己祖先的心,很用心在幫忙。」

為了避免群聚感染,今年中秋節,南韓依舊不開放民眾進墓園,「代掃墓」業者訂單接不完,趕在中秋節之前,幫忙民眾清理墓園,全韓委託量目前已突破4萬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自營商#首爾#明洞#大學城#示威#防疫#酒店#掃墓#中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1627

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