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病例查無感染源!南韓中秋僅開放「線上」祭祖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遭遇第四波大流行,疫情延燒將近兩個月,上個星期新增的病例中,有將近36%都查無感染源;南韓中央將在這個星期五發表「特別防疫對策」,對即將到來的中秋連休不敢掉以輕心,目前已經確定,今年中秋節依舊只開放「線上」祭祖,各地墓園將暫時封閉。南韓首針覆蓋現在來到56%,中央目標中秋節之前,要讓七成民眾完成接種,目前正全力提速注射;不過上周剛開放18-49歲施打,三天之內就出現超過9千起「異常反應」通報,青壯年層還在觀望,預約接種率始終低迷。

首爾篩檢民眾(08.29):「想說還是來篩一下,因為有點擔心,去旅行的地方人有點多。」

 
首爾篩檢民眾(08.29):「為了周遭親友的安全著想,我們自主來接受篩檢。」

儘管第四波大流行降不下來,南韓民眾還是把握暑假尾聲出遊觀光,因此周末收假日,又出現返家前的「篩檢潮」,首爾市府特別在機場、車站、休息站都增設臨時檢疫站。

南韓國民革命黨(野)副代表 高英日(08.29):「在戶外不需要戴口罩啦!為了拯救自營商,我們將發起街頭走路示威。」

 
首爾市都心則充斥大批警力,在光化門忙著取締非法集會,以「愛第一教會」全光勳為首的保守派團體拉起布條抗議,聲稱要為自營商討公道,與此同時,愛第一教會信徒也再度走上街頭。

"愛第一教會"信徒(08.29):「憲法保障做禮拜的自由,保障宗教自由,我覺得警察沒必要這樣大陣仗來管我們。」

因為教會遭政府查封,「愛第一」組織信眾改到戶外做禮拜,對「四級警戒」視而不見;南韓當局防疫踢到大鐵板,上周日又新增1487人確診,已經連續55天單日增破千例。

疫情再度燒入南韓演藝圈,前限定女團IZ*ONE成員張元英,和歌手宋歌人相繼確診,而「群聚感染」也持續在非首都圈發生。

全羅南道海南郡首 明憲官:「危機一觸即發,懇請和確診者有過接觸的居民,能自發通報並盡快接受篩檢。」

全南海南郡酒家關聯群聚,至少17人感染,海南郡政府直接發布行政命令,匡列6千居民篩檢,還規定當中1600人不得擅自離家;東南部大城大邱市,天主教大學醫院群染疫情也擴散,一周累積通報137例。

南韓總理 金富謙:「分析指出,感染源隱藏在社區中每個角落,我們認為,單日確診數還是有可能超過2千。」

 
整個8月份,南韓疫情急速升溫,數據指出,「查無感染源者」越來越多,占比在8月份最後一周,上升到35.8%;而單日平均新增死亡人數,從8月初的4人如今增至10人,危重症患者數也居高不下,維持在400人以上。

南韓防疫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我們分析的結果是,若有接種疫苗,則有83%機率能預防染疫,死亡預防率也有97%。」

南韓中央只能繼續拚疫苗覆蓋率,只是最近剛開放18到49歲施打,短短三天,就出現9349起「異常反應」通報;當中一名30多歲體育老師,平常不菸不酒、身體健康,卻在接種完「輝瑞」後,體內止血功能出現異常,最終被診斷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聲源:梨花女大呼吸內科教授 千恩美:「接種完疫苗和沒打疫苗確診,兩者所產生的副作用是無法比較的,目前也都無任何報告顯示,可能引發白血病的狀況。」

男子未婚妻發起請願,要求南韓政府給出交代,兩天之內已突破萬人連署;雖然防疫當局還在調查和疫苗的關聯性,但異常反應頻傳,也讓年輕群體對於疫苗接種更加卻步,40歲以下的青壯年預約率,始終沒有超過70%。

 
南韓總理 金富謙:「考量到中秋前後,人潮移動有所增加,防疫將又一次受到考驗,我們一定會在中秋節前,把第四波大流行壓下來。」

南韓中央預計這個星期五發布「中秋特別對策」,考慮讓接種者「豁免限聚」,以刺激施打率。而目前確定防疫大方向,是在連休期間依舊不開放掃墓,民眾只能透過「線上」申請祭祖。

光州市府人員:「目前大概有312名師生在家隔離。」

除此之外,讓南韓當局頭大的,還有學校防疫措施不夠完善,8月中旬開學以來,疫情就不斷傳出,平均一天新增162名學生感染;9月底前,所有學生都將回歸校園,阻斷病毒傳播鏈,也是南韓政府當務之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愛第一教會#接種#輝瑞#BNT#急性血癌#中秋#防疫#線上祭祖#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32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