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會.觀光潮出籠!南韓光復節 確診數又創假日新高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上個周末,南韓光復節連休,保守團體再次走上街頭,首爾市動員上萬警力、420輛警車和警用大巴圍堵,防止人潮進入光化門廣場,順利阻止大型集會發生,但過程中,示威者幾度衝破防線,各地警民衝突不曾間斷。不少首爾人「下鄉」遠離城市紛擾;金浦機場飛濟州島上百航班,班班客滿,三天假期有超過16萬人湧入濟州。集會和觀光人潮大舉出籠,南韓周末兩天的確診數,也再度刷新假日最高紀錄,當中有近三成都查無感染源!不過總統文在寅似乎對疫情防控很有信心,周日還宣布接種目標提前,要在10月底,讓第二劑覆蓋率達到七成。不過前提當然是「疫苗必須供應無虞」;南韓代表團上周赴美國莫德納總部「催貨」,在協商過程中,莫德納公司向南韓表達歉意,也表示接下來將盡力確保疫苗足量供應。

集會者vs.首爾警方(08.15):「我叫你讓開、我要通過。你管我是要集會還是要上廁所,我要走,不是,我跟你說就我一人過去而已!給我滾開!」

 

首爾警方在路口設下重重拒馬,阻擋示威人潮擴散,男子不滿,和警方扭打成一團,市政府周遭同樣被集會者團團包圍。

集會者vs.首爾警方(08.15):「大韓民國萬歲!萬歲!(現在有很多人都圍在周邊,一邊喊著萬歲一邊進行示威集會。)」

首爾四級警戒之下,保守團體標榜「一人示威」,但卻完全不遵守社交距離,就連口罩也沒戴好,持續在街頭叫囂。
 

"愛第一教會"牧師 全光勳(08.15):「今天做完禮拜,希望所有聖徒們,都能趕到(首爾)塔洞公園,或是東大門市場那邊,盡情邁開步伐前進吧!」

一年一度光復節,「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勳再度鼓吹信徒走上街頭;就怕去年的群染噩夢重演,今年首爾市警方有備而來,派出186支部隊、超過萬名警力,出動420輛警車和警用大巴圍堵,雖然成功阻止大規模集會,但各地大小衝突不斷,打亂市都心交通。

首爾市民(08.15):「我現在迷路了,每走一步都被警察問要去哪裡,覺得很害怕!」

光復節三天連休假期,首爾市街頭不平靜,不少民眾乾脆「遠離塵囂」。

首爾市民:「我們要去濟州島,我朋友開民宿,應該只會在民宿附近走走。」
首爾市民:「我們回到首爾之後,會自發去篩檢的。」

首爾金浦機場大廳人山人海,通通都是要前往濟州島度過連休假期的人潮,周末兩天,國內線航班通通客滿,濟州島觀光人次突破16萬大關。

 
濟州疫調官 金美雅:「大家若不能停止出遊,我們將再也無法阻止疫情擴散,拜託請大家盡量待在家裡。」

濟州政府在連假結束後,緊急宣布將防疫升到最嚴格「四級警戒」,島上12個海水浴場通通關閉,聲色場所暫時不得營業;而晚間六點後,和首都圈一樣,限聚最多2人。

南韓一線醫護人員:「你好,請幫忙抓住小朋友的手,我開一下門喔,來。」

星期一收假後,「篩檢潮」開始湧現,確診病例有增無減,南韓各地疫調單位業務量越來越多。

南韓疫調官:「確診者增多是其次,主要是因為病例足跡都非常複雜,真的常常必須加班彙整,我這周已經加三天班。」

 
周末連續兩天,南韓確診數又創下假日最高紀錄,當中近三成病例查無感染源;疫調官電話接不完,因為光是一名確診者的足跡,就得花上半天時間記錄彙整。不過總統文寅似乎對疫情防控很有信心。

南韓總統 文在寅(08.15):「10月份,將讓七成國民完成第二針施打,超過我們原本目標的接種率。」

光復節活動致詞,文在寅又一次提及疫苗接種計畫,宣布把施打目標時程提前整整一個月;只是目前全韓完成兩針注射者不過19%(約974萬人),剩下不到三個月時間,還有2600多萬人排隊等著施打。

梨花女大醫院呼吸內科教授 千恩美:「現在就看(政府)和莫德納協商得如何,到底對方怎麼回應?我們在時限內能拿到多少的量?」

翻看南韓目前庫存疫苗量約有1千萬劑,當中主力施打的莫德納和輝瑞只剩下600萬劑,專家認為,只有待莫德納恢復供貨,且其他疫苗供應不出問題的情況下,10月份的覆蓋率才有可能突破七成(約3600萬人)。

南韓保健福祉部次長 姜都泰(08.14):「我國政府對於疫苗供貨延遲表示遺憾,莫德納公司則對此表達歉意。」

莫德納疫苗連續兩個月延遲到貨,南韓派出代表團赴美協商,在莫德納總部待了將近三個小時,代表團轉達莫德納公司歉意,表示莫德納接下來將竭盡全力供應疫苗,不過具體磋商結果,最快17日才會對外公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光復節#首爾#示威#集會#愛第一教會#濟州#文在寅#接種#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50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