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開設青年疫苗場 免預約.來就打!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政府積極推動疫苗施打,卻忽略年輕族群,東京都因此特設青年接種會場,強調不用預約、來就能打,今天(27號)起開始服務,沒想到人數太過踴躍,東京政府緊急關閉窗口,未來改以抽籤決定施打者。但全日本19歲以下確診數仍不斷飆升,一週就有3萬多人染疫,月成長5.5倍;全國重症數更連續15天破紀錄,導致日本醫療徹底崩盤。東京消防廳更因此發文,無奈確診數增加太快,連救護車都已經不夠用。

27號一早,東京街頭排起長長的隊伍,人龍一路從門口延伸到對街,幾乎看不見盡頭。

 

接種疫苗青年:「我半夜一點就來排了,想說能早點打到。」
接種疫苗青年:「我7點不到就來排隊,今天就能打到真是太好了。」

東京都27號起特設青年會場,強調不必預約、隨到隨打,預計中午開始替200人施打,沒想到一早7點半就擠來了300多人,遠遠超過東京都政府設想,於是緊急關閉受理窗口,讓許多人白跑一趟。東京都表示之後將以抽籤方式決定,避免民眾群聚又浪費時間。

 
接種疫苗青年:「我想說9點前到還來得及,看來我太天真了。」
接種疫苗青年:「他們說號碼牌沒了,叫我們明天再來。」
接種疫苗青年:「社會都認為年輕人不願打疫苗,但實際看看現場狀況,不是我們不願打而是打不到。」
接種疫苗青年:「官網上請大家不要聚集排隊,結果大半夜的就有人跑來排,然後一早跟我們說今天不受理了,那我們來這裡到底是為了啥。」

大力推動疫苗施打,政府單位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青年對疫苗有著超乎預期的接受度,憂的是竟發生疫苗出包問題。

發現異物藥劑師 石井公規:「藥劑裡有黑色的微小粒子,比芝麻還要小顆,應該不到一釐米。」

日本主要施打的疫苗之一莫德納,這個月厚生勞動省陸續收到地方回報,表示在藥瓶中發現異物,厚勞省追查製造批號,宣布停用同產線的三批疫苗;然而有瑕疵的163萬劑,已經分送到全國800多個會場,甚至有人打到了同產線的疫苗。

施打同產線疫苗者:「光是疫苗副作用就讓我夠害怕了,現在還混進了異物,這讓我更擔心了。」

厚生勞動省表示,異物對磁鐵有反應,推斷可能是金屬物,初步研判應是西班牙廠製造時混入。厚勞省說明,目前沒接獲任何不適通報,並強調,新冠疫苗是肌肉注射,污染物不會阻塞在血管裡,且對安全、效力不會有影響。
 

預計接種莫德納疫苗民眾:「我特地排開工作來打疫苗,之後怎麼樣還不知道有點擔心。」
預計接種莫德納疫苗民眾:「接種進度要是因此慢了下來也是不太妙。」

汙染事件恐怕再打擊日本疫苗工作進度。再看看日本疫情數字,全國19歲以下確診數,一週就超過3萬人,成長速度一個月增加5.5倍;全日本重症人數首次累計至2千人,連續15天破紀錄;日本醫療體系人員疲憊不堪,已經無法提供正常救治。東京消防廳發文,無奈表示幾乎所有救護車都開在路上,已經不能再接下更多急救請求。京都13個指定醫療院所更發出聯合聲明,從黃色警戒升級為紅色警戒,標題也從「醫療窘迫」改成「醫療危機」,強烈警告民眾,日本醫療體制正在瓦解。

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 豬口正孝:「現在的感染狀況若持續下去,將超越醫療提供體制的極限,只會有更多能被拯救的生命遭到放棄。」

雖然日相菅義偉表示,疫苗、新療法雙管齊下,可讓疫情見到希望之光,但醫師表示,雖然抗體雞尾酒療法目前看來療效不錯,卻是場與時間的賽跑,必須盡早投藥才有效果;而日本政府也有意放寬使用範圍,不再局限於住院者,開放門診患者也能使用。然而最關鍵的,還是在於日本政府能否拿出魄力,制定嚴格防疫法規,有效地控制兇猛的第五波疫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疫苗#東京#莫德納#異物#救護車#副作用#肌肉注射#抗體雞尾酒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1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