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瓶中有異物!日本停用160萬劑莫德納 總公司回應了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08:27
由於藥瓶中出現異物,日本回收16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藥瓶中出現異物,日本回收16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莫德納(Moderna)是非常受台灣人歡迎的疫苗,先前疫苗登記出現許多非莫德納不打的現象。不過日本厚生勞動省於今(26)早宣布,由於接獲當地多個疫苗接種中心通報,莫德納疫苗受到污染,目前日本已經停止使用大約16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

莫德納疫苗製造出現瑕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BNT月底來台假的?周玉蔻不怕查再爆「驚人內幕」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接獲許多接種中心的通報指出,莫德納疫苗藥瓶中有「異物」,厚生勞動省生發出聲明指出,將盡可能最小化停用160萬劑疫苗對日本COVID-19疫苗接種計劃的影響。

更多新聞:8天混打兩劑疫苗?女健康存摺遭誤植 網笑:空氣疫苗

 
當地民眾已經有人接受該批疫苗的接種,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健康危害報告,美國莫德納藥廠方也仍然在確認混入異物的詳細情形,厚勞省表示,他們相信在製程中有異物混入,對於健康的影響性沒有那麼大,其他沒有受污染的莫德納疫苗仍將繼續使用。

莫德納疫苗在日本批次出現污染情形,官方宣稱還未有健康上的疑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疫苗不良事件增5死! 55歲個案接種高端1天後亡

日本國內處理莫德納疫苗供應的為武田藥品工業所負責,自八月中旬以來,武田藥品工業就有報告指出,受污染莫德納疫苗出現在東京、埼玉、愛知、茨城和岐阜等5個縣。根據《日經》指出,國外也曾出現橡膠製品混入疫苗中的現象。

更多新聞:五倍券是他們包的!台電、中油支援 竟可打AZ或莫德納

莫德納公司證實,有收到日本分發疫苗要屏中含有顆粒物質的通報,不過並沒有發現與這些投訴相關的安全性或者效力問題。莫德納也指出,公司已經在調查這起污染物事件,會努力與合作夥伴武田藥品工業及監管機構進行透明、迅速的合作,以解決任何潛在的問題。莫德納也指出,他們認為問題很有可能出在外包的一家西班牙藥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莫德納#疫苗#日本#製造#武田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844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