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級警戒沒用!危重症增2.7倍.南韓防疫受挑戰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昨天(12日)單日新增又逼近2千例,確診規模就是降不下來;受到Delta變種病毒肆虐,危重症患者和一個月前相比,激增了2.7倍,這也讓全韓傳染病收治病床啟用率來到74%,若疫情再沒趨緩,醫療體系恐將面臨崩潰。南韓大城「釜山」情況非常嚴峻,就算防疫升到了最嚴格的四級警戒,一天還是新增近200人確診。這個周末,南韓將迎來光復節三連休假期,國務總理金富謙今天(13日)特別召開「大國民談話」,語重心重懇求民眾待在家配合防疫;不過南韓有專家認為,現行防疫體制早就已經失去約束效果,喊話政府進行改革,不過南韓當局依舊持保留態度。

南韓12日又通報新增1990例,創下疫情爆發後第二高紀錄,壓不下來的確診數,也讓危重症患者在一個月內激增2.7倍,前線醫護人員再次繃緊神經。

 

南韓第一線醫護人員:「因為Delta個案增多,危重症患者也增加不少,現在前線醫護真的非常辛苦。」
南韓第一線醫護人員:「前一次大流行過了,原以為能恢復日常生活,現在醫療人力越來越少,大家都很累。」

全韓傳染病收治病床平均啟用率來到74%,當中有多名重症患者都必須靠「葉克膜」救治,南韓全境的「葉克膜」使用量近期一舉突破48%,空機僅剩56台;人力、病床、器材都不足,南韓醫療體系又一次瀕臨崩潰。

 
「非首都圈」情況最是危急,一天新增確診數逼近8百,持續刷新紀錄,當中以釜山178例占最大宗,但民眾似乎沒在怕。

都已經升到最嚴格的「四級警戒」,市府勒令封閉海水浴場,還是無法阻止避暑人潮,大批遊客自備泳具,來到海雲台沙灘開心玩水。

MBC記者:「海水浴場暫時關閉了,但也只是借不到遮陽傘或救生圈,不能去附設的澡堂沖洗身體而已。」
釜山海雲台居民:「我作為海雲台居民,我認為(升四級警戒)一點都沒用。真的遵守防疫規範的人,就不會再來海邊了。」

雖然海水浴場暫不開放,但防疫規範裡頭卻沒有明令禁止出入海邊,各大海岸最近一周的戲水潮,維持超過20萬人。

江原道教會傳道士:「希望文在寅政府會怕主耶穌,我認為政府在打壓教會。那些怕事的教會,現在給我聽好了,你們不要躲在那裡當文在寅政府的狗。」

江原道束草市則是有教會持續違規做禮拜,並向信徒宣稱遭總統文在寅打壓;結果上個周末才剛開完佈道大會,就因為爆出群聚感染,遭當局強制封鎖,主持牧師和信徒接連中鏢,至少61人確診。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暑假以來,確診數不斷創新高,接下來的三天連休,懇請大家盡量不要聚會、外出。」
 

國務總理金富謙13日召開「大國民談話」,語重心長呼籲民眾周末的光復節連假不要出門;首爾普信閣敲鐘活動已經宣布取消,但保守團體仍蠢蠢欲動。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任何自由和權利,都不如國民的安全和生命安全重要,若是強行召開非法集會,我們一定會讓你負起法律責任。」

「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勳,揚言動員千萬人繞行首爾街頭,就算集會申請已遭首爾行政法院駁回,但全光勳放話「不會取消」集會,強調「走路」一切合法。

翰林大學呼吸內科教授 鄭基碩:「如果兩周後仍只是呼籲大家『不要出門喔』,不強行限制外出的話,確診數一定會再升。」
順天鄉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 金澤:「若按現在的確診規模來看,單日超過2千例是基本,甚至還可能達到3千。」

 
疫情煞不了車,專家預告,下個星期單日可能新增破3千例,追根究柢還是因為嚴重「防疫疲勞」,有聲音質疑,「防疫體制」過於鬆散,已經起不了約束作用。

首爾大學醫學院醫療管理系教授 金允:「因為Delta變種的關係,現在要形成群體免疫很難了,所以防疫必須轉成『長期抗戰』的體制,我們未來幾年一定是要病毒一起生活的,總不能一直靠『四級警戒』在撐。」

有專家建議,應該將防疫重心從遏制確診病例規模,改成控制重症和死亡人數,開啟「和疫情共存」模式,但這也意味著南韓的防疫必須徹底轉向,當局對此持保留態度。

南韓防疫本部總協調團長 裴景澤:「四級警戒之外,是得再採取一些額外的措施,但具體內容我們還要協商。」

防疫政策處處碰壁,現在就連「接種計畫」也不如預期,這個星期好不容易開放18到49歲民眾預約施打,但40到49歲的申請人口卻不到六成。

南韓預防接種計畫班長 金基南:「預防重症持續增加,最重要的就是拚首針施打。」

南韓積極推進接種計畫,下半年施打主力「莫德納」到貨延遲,由保健福祉部次長領軍的四人代表團,13日中午已經出發赴美,準備到波士頓的莫德納公司談判;至於近期乏人問津的阿斯利康(AZ)疫苗,南韓當局13日也將注射年齡,從50歲下修改回30歲,希望能衝刺首針覆蓋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防疫#釜山#海水浴場#江原道#教會#光復節#愛第一#莫德納#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99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