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出現2例「Delta+」!皆打過兩劑AZ.為突破感染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9:53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Delta變種病毒主導南韓第四波大流行,如今確診者的Delta檢出率來到61.5%;最近南韓還出現了2例感染「Delta+」,一例是境外移入,另外一例則是本土感染,完全沒有過海外旅遊史;而這兩人在確診前,都打過兩劑AZ疫苗,為疫苗突破性感染。南韓疫苗開打至今五個多月,首針覆蓋率終於突破2千萬人(約39.3%),總統文在寅鼓勵民眾積極施打,承諾在任期尾聲會盡全力抗疫、穩定民生經濟。只是最近南韓剛飆出了四年來最高物價,農畜產品已經連漲19個月,雞蛋一顆平均來到250韓元(約台幣6元),不少民眾改吃「美國蛋」;泡麵大廠「農心」也在隔了4年8個月後宣布調漲,庶民美食價格不再親民。

第四波大流行肆虐,南韓3日新增1725例,已經連續29天單日確診破千,當中「非首都圈」病例激增6百,再次刷新紀錄。

 

大田市長 許泰政:「現在我們大田市,非常迫切需要市民參與(防疫),才能阻斷疫情在日常生活傳播。」

中部大城大田市每天超過75人確診,四級警戒實施一周仍不見趨緩,市府發布「敬告大市民書」,建議年輕人自發篩檢,也將晚間公車減班以降低人流。

首爾警方:「馬上給我出來!不要開玩笑你們這群人。」
 

首都圈則是持續和「防疫疲勞」對抗,7月份,因為違反防疫被取締的案例超過1萬1千件,民眾罰不怕,稽查過程也越來越不容易。

南韓行政安全部事務官 姜哲:「現在連觀光區域也能找到,幾乎都是背地裡做這些不法勾當,我們也擔心派太多人去稽查,會有群聚風險,所以取締真的滿不容易的。」

酒店業者為了躲避查緝,不惜砸重金改造裝潢,建密室、地道、偽裝餐廳、住家的案例不勝枚舉;「四級警戒」成效不彰,最新民調就顯示,有84%的民眾認為,應該要繼續延長實施。

南韓最近Delta檢出率來到61.5%,雪上加霜的是,還出現了2起升級版的「Delta+」感染病例,其中一名50多歲男性,近期從美國入境南韓時確診;另外一名40多歲男性,則是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

南韓防疫本部疫調組長 朴英俊:「他沒有海外旅遊史,目前還沒能匡列特定感染源,我們推測他是在社區中被感染。」

引發關注的是,兩人在確診之前,都打過兩劑阿斯利康(AZ)疫苗,被視為是「突破性感染」,但目前還沒有足夠數據,能證明Delta+病毒的「抗藥性」有多強。

梨花女大呼吸內科教授教授 千恩美:「雖然名字是Delta『+』,是另一種變種病毒,大家都認為傳播力應該較高,但目前全球Delta+案例還不多,所以不能說傳播力一定比較高。」
 

南韓目前「疫苗突破性感染」,包含疑似案例累積超過1132人,當中打過「嬌生疫苗」者占了半數,輝瑞和阿斯利康(AZ)則分別占25%;疫苗成效再度引發質疑,南韓當局呼籲民眾,接種疫苗絕對利大於弊。

南韓防疫本部疫調分析團長 李尚元:「打疫苗不只是預防感染,(數據顯示)還能降低引發重症和死亡的可能。」

南韓疫苗開打159天,首針覆蓋率終於突破2千萬人(約39.3%),總統文在寅承諾,任期尾聲將會盡全力對抗疫情、穩定民生,但沒想到話才剛說完,南韓就飆出近4年來最高物價。

南韓民眾:「看到價格我嚇死了,也漲太多了吧,我覺得應該還會再漲,得好好考慮要不要買。」

一顆西瓜要價2萬4千韓元(約台幣580元),民眾根本買不下手!受到疫情和暴炎天氣影響,南韓農畜產品價格連漲19個月,不管雞肉、豬肉還是牛肉漲幅都超過12%;雞蛋更因為禽流感蔓延大漲57%,如今1顆平均要價250韓元(約台幣6元),民眾紛紛改吃「美國蛋」。
 

南韓民眾:「國產雞蛋價格太貴了啦,只好選擇比較便宜的美國蛋。」

一片漲聲響起,庶民美食「泡麵」價格也越來越不親民,時隔4年8個月,南韓市占率第一的「農心」漲價7%,一包辛拉麵從676來到736韓元(約台幣18元),知名老牌不倒翁更宣布調漲12%。

南韓民眾:「我一星期會吃一到兩次泡麵,有些(泡麵)價格已是我負擔不起的了。」
農心集團人員:「因為原物料一直漲價啊,沒辦法,也只好跟著調漲價格。」

南韓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達107.61,同比上升2.6%,刷新今年最高紀錄;市場雖然樂見景氣復甦,但另一方面也擔憂「通膨」持續升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Delta+#突破感染#AZ#疫苗#大田#物價#泡麵#農心#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4

0.1933

0.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