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彈!美國疫情新增確診.大幅增加97%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0:15

美國原本逐漸趨緩的疫情出現反轉,平均新增感染數上升97%,6月染疫死亡統計,99%都沒有打疫苗。目前36州的新增感染人數增加,只有4個州減少;有14個州的疫苗施打人口不到4成,其中密蘇里州的人均感染率居全國之冠。民眾不打疫苗,很大原因是受到政治意識形態影響,不少共和黨執政的州還立法禁止當局要求接種;田納西州一名衛生官員因為貼出14-17歲青少年,可自主打疫苗的法律規範而被開除。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逐漸趨緩的疫情出現反轉,近日感染人數快速增加,平均新增感染數上升了97%,CDC公布6月染疫死亡統計,99%都沒有打疫苗。

 

預防醫學學院醫生 波奈爾:「(這現象)主要是『不打疫苗者的流行病』,我們必須清楚傳達訊息。」

目前36州的新增感染人數增加,只有4州減少,前線的醫護人員也感受到疫情升溫,大醫院的醫護人員開始被派遣到分院支援,像是華盛頓特區的一間分院,突然就湧進130名確診病患。

急診室醫生 莫哈特:「那是非常驚人的數字。那樣的狀況就表示,病患超過加護病房的負荷,所以必須轉到其他醫療單位。」
 
醫生:「沒打疫苗的感染攀升,變種擴散速度快,也很容易侵犯體弱族群。」

美國從上周開始,每日接種人數下降了47%,資料顯示,半數人口接種疫苗的州,感染率都大幅降低;但可惜的是,美國有14個州的接種人口不到4成,其中又以阿肯色和密蘇里州施打意願最低,他們的人均感染率也最高,密蘇里州的醫院爆滿,死亡人數還在攀升。 

醫療分析 瑞納爾:「密蘇里州的加護病房爆滿,你會看到驚人的死亡數字。」

這一波疫情也有年輕化趨勢,而且症狀較之前更嚴重。

醫生 賈維斯:「我們看到很多30、40和50歲出頭的病患,有青少年,還有一些小兒科的病患。」
仁慈醫院首席行政官 費德瑞克:「加護病房91%的人都裝上呼吸器,我們很驚訝這樣的數字 。」

美國民眾對打疫苗遲疑,除了是對副作用有疑慮,還有很大部分是受到政治意識型態的影響;越來越多的州,特別是由共和黨執政的州,立法禁止當局要求民眾打疫苗或是提出接種證明。保守派人士甚至因為總統拜登,無法在國慶日前達成七成接種目標,而幸災樂禍。

保守政治行動會議與會作家 :「他們希望,政府肖想可以騙九成人口注射疫苗,結果卻沒有發生。」
 

近期還有7個州針對公立學校立法,禁止校方要求學生打疫苗;一名田納西的衛生官員,在社群網站上公布法律備忘錄,條文規定14-17歲的青少年,不必經過父母同意就能打疫苗,這位官員後來因此被開除。

前田納西州衛生部官員 費斯卡斯:「有些接收到訊息的人感到不悅,覺得不該是衛生部為青少年注射疫苗,在社群網站上貼那樣的訊息,最後傳到了議員那裏。然後訊息就被解讀為損害家長的權威。田納西民眾被政治消費了。」

疫苗與疫情兩者之間此消彼長,而隨著兩條曲線變化的還有經濟數據。美國近日失業人數微幅攀升,6月通膨率升幅為0.9%,創下13年新高。由於病毒盤桓不去,全球供應鏈也無法恢復正常,加上美國油價走揚更帶動物價上漲,經濟學家現在為復甦開出的解方恐怕與防疫專家相同,那就是快打疫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意識型態#田納西#阿肯色#密蘇里#接種率#通膨#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151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