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獲准青少年使用 最快本周四開打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0:15

美國的輝瑞疫苗,獲得FDA核准可以提供給青少年使用,周三和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開會,也通過批准後,最快本周四就可以開始替12-15歲的年輕人接種。這將有助於提升美國達成群體免疫需要的70%接種率,而美國的藥商也已經針對更低的年齡層,從6到11歲進行測試,預計今年秋天會有初步結果。另外在英國,同一天首相強森也宣布,英國的解封路線前兩階段表現良好,下周一17號會進入第三階段,室內的餐飲都可以重開,室外還允許最多30人的聚會,今年夏天有望重啟國外旅遊,距離6月21號完全解封,只剩最後一步。

圖/達志影像路透

CNN 主播 柏奈特:「最新消息,FDA(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剛剛授權,輝瑞的新冠疫苗可以給年齡層12-15歲者使用。」

 

美國藥商輝瑞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經歷超過2000名12至15歲受試者的臨床測試證實有效,10號首次獲得美國監管單位核准,擴大使用範圍到更年輕的族群,也是美國國內第一款能提供給青少年的疫苗。

CNN 主播 柏奈特:「CDC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的顧問和輝瑞集團人員,將在周三(5/12)召開會議,按照預期核准使用,然後就可以開始施打。」

輝瑞疫苗的青少年接種計畫,最快13號星期四開跑,有研究顯示青少年接種與成人同樣的劑量後,包括手臂痠痛、發燒等副作用雖然相同,但是產生的抗體更強,期待看見秋天病毒好發期和開學季,展現防疫效果。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委員 伍考克:「我們都知道,這對我們的國家來說是一大進展。讓更年輕的族群打疫苗,讓我們更接近回歸正常和結束疫情。」

下一步要對幼兒進行測試,輝瑞和莫德納正對6到11歲的兒童,包含是否需要不同劑量等進行研究,輝瑞估計今年秋年會有初步結果。根據官方數據,美國約有20%的人口在18歲以下,因此想要達到70%-80%接種率的群體免疫,擴大施打年齡層勢在必行。而另一個在對抗疫情穩健進步的國家英國,也在同一天宣布新進展。

英國首相 強森:「這完全是因為各位(人民)的努力,我今天可證實,我們達成四項可以再更進一步讓英格蘭解封的檢測條件。」

從3月8號踏上解封路線以來,英國已經準備好要進入解封的第三階段,首相強森指出的4項條件分別是,疫苗接種計劃持續成功,目前累計超過3500萬人、50%以上的接種率,入院及死亡人數,來到去年7月份起最低點,現階段單日確診約在2000人上下,和1月的高峰期,一天新增7萬件案例相比大幅減少,傳染率以及變種病毒都在風險範圍內,17號將再放寬防疫限制。

英國首相 強森:「這代表適用於戶外聚會,6人以內或是兩個家庭的規則,現在也開放到室內聚會,而室外的人數上限將增加到30人。從下周一(5/17)開始,你可以坐在室內酒吧和餐廳,你可以去電影院,兒童也可以使用室內的遊樂區。」

英國的衛生部門也決定,將疫情警戒級別,從第四級調降到第三級,代表病毒不再廣泛傳播,中學和大專院學生在教室和公共範圍內可以不用戴口罩,大學恢復實體課程,但每隔兩周還是要進行一次病毒檢測。社交距離也能縮短,允許親朋好友之間安全的擁抱,不過民眾還是要自行判斷風險,政府也會更新防疫指南。

英國首相 強森:「我們保持在正軌上,步向6月21日解封的第四階段。」
 

只差最後一步,英國就能迎來完全解封,享受美好的夏天。英國也將實施新的旅遊機制,按照國外各地的疫情狀況分成,紅色、黃色和綠色三級,如果是風險最低的「綠色名單」,登機前和回國前後檢測沒有異常,就不需要隔離。

英國人熱門的度假地,西班牙在9號解除長達半年封城的緊急狀態,海灘上已經出現人潮,有意在6月份解除旅遊禁令拚觀光,法國也支持這個決定。這些國家,以及台灣,都被列在英國的「黃色名單」,除了出入境的病毒篩檢,回國後還需要在第2和第8天做兩次檢測,並在自行選擇地方隔離10天。

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 (5/8) :「紅色名單的國家,就是除了非常極端的狀況,我們不應該造訪的國家。」

為了防止疫情反彈,過去10天曾到訪「紅色名單」地區的非英國國民,禁止進入英國。這些名單從10號開始實施後,每三周會進行檢討並調整。

旅遊網站The Points Guy創辦人 凱利:「像是希臘還有克羅埃西亞等國家已經開放了。如果你接種過疫苗,你不需要事先篩檢。」
 

有些歐洲國家走得更前面,已經打開國門歡迎遊客。儘管各國步調不一,但整體樂觀,等歐盟的疫苗護照上路,民眾可以更方便通行。打疫苗、做好功課了解目的地國家的開放時間和規定,將是後疫情時代,安全旅遊的通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盟#英國#美國#輝瑞#疫苗#解封#旅遊#莫德納#疫苗護照#強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824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