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電動車不缺席 傳「長城汽車廠」製造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0:34

為了搶攻電動車市場,全球車商卯足了勁,包括第一輛賓士電動車的量產車款,即將在下個月(4月)亮相;福斯推出的首款電動休旅車,也已經正式交車,不過福斯最近為了造勢,提前鬧出一個愚人節笑話;不只車商彼此競爭,就連中國大陸手機大廠小米,也砸下百億美元,要進軍電動車市場,計畫2023年,就會推出第一款電動車!

圖/達志影像路透

小米集團董事長 雷軍:「我非常清楚汽車行業的風險,我也很清楚動輒就是上百億的投資,至少要幹個三、五年才能見效。」

 

大陸智慧型手機大廠小米,也要跨足電動車市場,將由董事長雷軍領軍,成立一間全資子公司,專門負責電動車業務;同時也傳出會利用長城汽車的工廠,進行製造。

路透記者:「傳出長城會提供工程諮詢,以加速計畫進展,目標和小米在2023年推出第一台電動車。」

初期將投資100億人民幣,合台幣超過420億,預計未來十年還會再砸下100億美元,相當於2800多億台幣。
 

小米集團董事長 雷軍:「我們今天的小米已經有一點點積累,是值得我們大幹一場的時候了,我們有什麼?我們有錢。」

要耗費巨資,小米沒在怕,因為老本行的手機業務,有望升格一哥地位,特別在最大競爭對手華為,受到美國制裁衝擊,不戰而敗,讓小米去年第四季獲利年增逼近37%,光是在中國大陸的出貨量,就成長超過一半,奪下15%的市占。唯一美中不足的,則是晶片短缺問題。

路透記者:「小米董事長在上周三指出,晶片短缺將使成本增加,並表示部分可能必須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搶佔電動車市場,德國車商BMW執行長表示,現在正是轉型的好時機,並推翻外界認為德國傳統車商,開發電動車速度過慢的說法。

BMW執行長 齊普斯(Oliver Zipse):「其實我們沒有休息,我們在等待時機並做好準備,當電動車化真的進入更大量,而這正從2021年開始發生,現在這個時間點,我們已在市場內。」

BMW預計,到了2030年,自家賣出的新車數,將有一半是電動車。

BMW執行長 齊普斯:「如果你去看看市場上這些平台的動向,車子都長得很像,而BMW是製造給高端顧客的,我不認為他們希望車子看起來都一樣。」
 

BMW還宣布,最近才簽下了一紙3.3億美元的合約,將從2022年開始,取得電動車電池中關鍵的材料──鋰。

BMW執行長 齊普斯:「我們持彈性化立場,而非保守立場,我們的純電動車款,會在2025年成長50%,這是我們的目標。」

不過看在競爭對手眼中,仍顯得保守,因為另一間德國大廠福斯,推出的電動休旅車,已經開始正式交車。

福斯德國銷售高層 桑特爾(HOLGER SANTEL):「ID.4是福斯電動化的里程碑,早在ID.4還沒問世前,截至2月底,我們已在歐洲接到23500張訂單。」

做為福斯第一款純電動車,也是純電動系列的主力車款,福斯已經喊出,今年全球銷售將上看15萬輛;但沒想到不到一個星期,福斯在推特拋出震撼彈,宣布要把在美國的品牌名稱從"Volkswagen",改成"Voltswagen",並從五月開始生效。 
 

美國汽車資訊網站執行總監 凱德威爾(Jessica Caldwell):「我一開始聽到的時候,跟大家一樣,都挺驚訝的,我還以為是通用汽車的合作夥伴,因為他們曾有輛車款叫做"Volt"。」

不過福斯事後證實,全是一場失誤,原意是要在4月1號愚人節當天開個玩笑,好為新電動車造勢。

美國汽車資訊網站執行總監 凱德威爾:「在美國,"Volkswagen"這個字,在英文並不代表什麼意思,但在德國意思是"人民的車",因此我認為他們在美國改名字,基於大家不會有什麼字面上的聯想,並不像是危險的舉動。」

另外,以生產豪華轎車出名的戴姆勒,也計畫要在今年四月,正式發表第一款賓士純電動車的量產車型。

美國汽車資訊網站執行總監 凱德威爾:「現在的問題是,有許多其他公司也想被視為是電動車公司,我認為福特、通用汽車,都想搶占那個位置,他們不想讓特斯拉成為電動車的代名詞。」

從改名造勢,到半路出家,各大企業卯足了勁,要搶下在全球風起雲湧的電動車龍頭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米#電動車#汽車#轉型#鋰電池#電動休旅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0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