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贏特斯拉!奧迪電動化 每年至少1款電動車 


發佈時間:2021/02/10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09:02
德國奧迪汽車布局電動化市場。(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奧迪汽車布局電動化市場。(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特斯拉(Tesla)引領全球電動車潮流,迫使傳統車廠急起直追,德國奧迪汽車布局電動化,每年將至少推出一款電動車,以超越特斯拉為目標。

奧迪(Audi)汽車總裁杜斯曼(Markus Duesmann)8日接受「商報」(Handelsblatt)專訪表示,未來5年奧迪將投入150億歐元研發電動車,預計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車。

 

他估計到了2025年,奧迪在歐洲賣出的車有1/3是電動車,2030年前提高到一半,在2030年代賣出最後一輛採用燃油引擎的汽車。

杜斯曼去年接掌總裁後,以特斯拉為假想敵,啟動名為Artemis的計畫,組成小組全力投入電動車、數位化和自動駕駛的研發,目標在2024年推出第一款新車。

杜斯曼強調,奧迪第一款電動車e-tron目前在德國銷售量,已是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加起來的5倍多,奧迪的目標不只是追上特斯拉,而是要超越特斯拉。
 

從燃油車邁向電動車時代,各大車廠都面臨轉型陣痛期,杜斯曼坦言,這對奧迪來說軟體是最大的挑戰,原本的組織要重新打散,以軟體為中心來思考,對傳統車廠來說是一大革命。

由於競爭對手再也不只有車廠,還有谷歌和蘋果等軟體巨擘,杜斯曼表示,奧迪絕大多數的軟體都將自己開發,這樣才能跟資通訊業平起平坐。

車主充電方便,電動車才可能普及,德國現有3萬多座充電樁,離政府2030年100萬座的規劃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

杜斯曼表示,奧迪不願看到充電樁密度不足,影響電動車的銷售,正考慮在大城市興建充電樁。(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電動車#轉型#電動化#特斯拉#奧迪#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82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