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休旅選哪台? 陳鵬旭:400匹馬力EQC很划算!

提到電動車,多數人可能都會先想到,以簡約的車艙設計及大面積中控螢幕為特色的Tesla,但如果不適應Tesla的操縱介面與設計,那麼非特斯拉陣營的傳統車廠品牌就是值得參考的對象。汽車網站總經理陳鵬旭更認為,M-Benz EQC是其中很值得購買的車款。
EQC採用多光束LED貫穿式頭燈,並具有自動遮蔽功能(圖片來源/ M-Benz)陳鵬旭以EQC官方廣告點出車輛定位,廣告中的EQC車主正為他的愛車充電,此時遇到一位路過的年輕人詢問這是否為電動車?主角卻意有所指的表示:「我開的是賓士車。」從這則廣告可以明顯能得知,M-Benz認為EQC不僅是一部具備電動科技的車款,同時也是傳承家族經典設計的最新力作。陳鵬旭表示,M-Benz認為許多車主都已習慣原本的介面操作模式,因此M-Benz希望讓車主在駕駛電動車的同時,也能多一分熟悉的感覺。
EQC車尾搭載貫穿式尾燈,頗具科技感。(圖片來源/ M-Benz)儘管如此,EQC仍有不少與燃油車不同的設計,車頭採用多光束LED頭燈,並具有自動遮蔽功能,在對向有車的情況下會自動調整光線,避免對向駕駛產生眩光情形,同時可為駕駛提供充足的照明。不僅於此,EQC還有23p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當遇到塞車時,駕駛只須將手扶在方向盤上,系統就可自動協助操作車輛前進。
EQC車艙設計延續家族傳統設計,同樣採用經典雙螢幕配置。(圖片來源/ M-Benz)EQC在冷氣出風口等處使用玫瑰金點綴,事實上電動馬達上纏繞的銅線顏色正是玫瑰金。(圖片來源/ M-Benz)動力方面,EQC搭載一具80 kWh鋰電池組,在前後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並採用四輪驅動配置,可輸出408匹綜效馬力,及77.5公斤米峰值扭力,最高行駛距離甚至可以達到471公里,0km/h加速至100km/h可在5.1秒內完成。對此陳鵬旭表示,一般若要在M-Benz品牌中買到超過400匹馬力車款,價格都接近400萬元,但EQC不僅可達到408匹綜效馬力,售價更落在330萬元起,是很划算的選擇。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碳纖老野馬狂減272公斤 Shelby GT500CR壓榨810匹馬力

下一篇

試駕/歐系房車Superb獨秀 小改款升級戰力更強